3、第十三雙眼睛

《第十三雙眼睛》曾是非洲部落的一種音樂。59年前喀麥隆一個部落的人集體自殺而死,據說正是聽這個音樂的原因。此曲在同年被禁。它是一種詭秘的音樂,作曲者的創作意圖已不可考,但據說大約60年前,有個部落的人在聽了此曲之後,不約而同的 集體自殺,出於這個原因,《第十三雙眼睛》被禁止演唱,官方聯手銷毀了收集的所有手抄譜,但仍有其中的一小段曲譜僥倖存留下來,後來,大概在1991年的 時候,一位知名的音樂家偷偷的買下並收藏了它,也許他起初是出於好奇,並沒有相信之前的傳說,於是回家自彈自唱,而當他反覆聽了僅存的片斷曲譜之後,竟匆 匆的燒掉了手中的譜子,從窗子縱身跳下,從那以後,與《第十三雙眼睛》相關的一切訊息隨著曲譜的絕跡而徹底消失。

《第十三雙眼睛》在西方無外乎是個惡毒的名字。13是不詳的數字,在西方,尤其是宗教領域波及的地方,沒有人喜歡這個數字,因為他象徵著耶穌的第十三個門徒猶大,他無情的出賣了耶穌,使耶穌被痛苦的釘在十字架上。於是13象徵著不幸與受難。

“第十三雙眼睛”是一雙咒怨的眼睛,凡接觸它的人仿佛都被死神凝視著,直到聽者一個個乖乖的投入死神的懷抱,沒有人知道這雙眼睛究竟殘害了多少生命,但僅 從名字上已經能夠作出推斷,與接受上帝召喚的《懺魂曲》不同,《第十三雙眼睛》是邪惡的詛咒。

4、妹妹背著洋娃娃

有一名以賣身為業的年輕女性,在許久之前曾經接待過一名異國的男性,或許她對這名男子並沒有什麽太大的印象,不過是眾多恩客的其中之一。但是,這名女性懷孕了,在十個月的辛苦之後,她生了一個金髮碧眼的小嬰孩,「這是個雜種仔啊……」女子心中明白,先不說她太過年輕,或是身為風塵女子養育孩子的艱辛,光是這個孩子的外表就會讓這個社會極盡所能的排斥他了。那時的社會風氣仍是保守而壓抑的,這個孩子一生都會被歧視、排擠,一輩子痛苦。

作為一個母親,萬萬看不得自己的孩子受苦,但是,那依然是自己的孩子哪…… 女子猶豫了許久許久,孩子都成長到牙牙學語的年紀了,「不行,這樣不行!是時候該做個了斷了……」於是,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女子帶著那個孩子來到一處荒郊野外,一排排的夜鴉縮著翅膀沉默地凝視著這對母子。女子將孩子放下,接著發了瘋似的用雙手緊掐著孩子幼弱的脖頸,孩子痛苦而無助地掙扎哭喊,喊著面前那正親手殺害他的兇手,「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哭喊聲漸漸止息了,同樣漸漸消沒的是孩子的呼吸與心跳聲, 寂靜的黑夜中,鴉群悽厲的哀叫刺耳,而那微弱卻無一刻停止的,從女子雙眼落到孩子臉頰上的滴水聲,竟是如此的清晰……

女子背著孩子冰冷,不再有生氣的屍體,在荒草叢生的墓園中緩慢行進著,她口裡哼著溫柔的搖籃曲和童謠,一首一首的,正如同孩子生前每晚她都會唱著哄他睡的那些。女子親手挖掘出了一個小洞,讓孩子用安詳的睡顏躺臥其中,再輕柔而憐愛地在孩子身上撒下一捧捧的泥土,過了很久很久,直到泥土覆滿了孩子的身軀,直到女子唱完了每一首歌,這位母親才捨得離開她孤單的孩子。

5、天使的房間

這首歌表達了一個被母親遺棄的孩子蘇利文(已經長大成人)在面對著逝世的母親時的複雜心情。一方面,他對母親一直忽視、排斥、遺棄他而感到憎恨;另一方面,他又深深地愛著他的母親(只是還孩子對母親的愛),即使她從來沒愛過他,他為母親獻上了最後一曲催眠曲,送她離世;但同時,他又不會為她而流淚。

遊戲聯繫起來,可以認為這是遊戲中的大反派沃特·沙利文(Walter Sullivan)的角色歌。

順便說一下,有網站上說是一個小男孩吃掉自己母親的那個版本,是一群沒玩過寂靜嶺4不了解故事背景的人不懂裝懂瞎扯的,這首歌其實非常悲傷,淒涼,壓抑,但我覺得非常好聽。也被寂靜嶺的冬粉稱為神曲。

6、嫁衣

有一個女大學生,她和她的男朋友很相愛。大學畢業的那天,她把自己給了男孩。 可就在他把自己給那個男孩的第二天,男孩就拋棄了她。和她在一起,只是為了脫下她的衣服,只是為了得到她的身體。女孩很傷心,她乞求男孩不要離開她。但男孩很絕情的拋下了她,走向了別人。跟女孩,只不過是朋友間的一個遊戲。

從那以後,女孩就變了一個人。白天,女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她不跟任何人說話,也沒有人知道她在房間裡都做些什麼。 一到晚上,女孩就會化很濃的妝出去。 每天晚上,在酒吧一個角落的位子,都會有一個女人坐著喝酒。沒有一個人敢靠近她,因為女人把自己裝扮的很詭異。黑黑的眼睛,很空洞,幽深的可怕。嘴唇塗的很紅,就像是_血,.她的手臂上,刺著一朵紅色的玫瑰,妖嬈交纏。每次喝完酒,女人便會拿出一張白紙,然後拿起小刀,在自己的手上劃破。鮮血美麗的流出。女人有手指去玩弄傷口,然後以手指為筆,在紙上寫著,然後走出酒吧。

那個詭異的女人,就是女孩。 有一晚,回到家,女孩被媽媽攔下。看到她醉醺醺的樣子,媽媽狠狠地甩了她一巴掌。然後把紙團丟給她,詢問她報告的事。問她肚子裡的孩子是誰的,孩子的爸爸是誰, 她撿起紙團,打開看看,不在意的丟到一邊。是的,她懷孕了。已經快有兩個月了。她沒有理會媽詢問,面無表情的推開她,一個人躲進了房間,不管身後的人怎么的喊。 房間裡,女孩拿著剪刀,坐在落地窗前不停地剪著一推紅色的布。播放著鬼魅的音樂。女孩整整呆在房間裡幾個小時,直到半夜女孩依舊沒有任何動靜。恐怖的音樂依舊響著。女孩的媽媽開始擔心了,一直在門外叫著要她開門,但女孩無動於衷。

房間裡,女孩穿著大紅嫁衣。一頭烏黑的長髮,灑落到腰間。眼睛很大很黑,很空洞,嘴唇很紅。她記得,男孩曾經對她說,畢業後,讓女孩穿著大紅嫁衣嫁給他。 而她,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就是為了完成這件嫁衣。她站在床上,轉著卷卷。黯淡的房間裡,清幽的音樂中,在大紅嫁衣的映忖下,她就是個鬼魅悽美的妖姬。她坐在梳妝檯前,對著鏡子陰冷的笑,拿起一支紅筆,在一張白紙上,血淋淋的寫下呀的遺願,她的夢,她的婚禮,她的葬禮。最後,女孩服下白色的藥丸,躺在床上,拿起小刀在自己的身上不停地割,鮮紅的血液不停的從她的身體流出,染紅了床單。女孩笑著望著房門, 她沒有理會媽詢問聽著媽媽門外的叫喊,微微張開嘴:

媽媽看好我的我的紅嫁衣,不要讓我太早太早死去

媽媽看好我的我的紅嫁衣,不要讓我太早太早死去!

嫁 衣是紅色、毒藥是白色!

但願你撫摸的死去的女人血流不止

但願你撫摸的死去的女人身體潰爛!

一夜春宵不是不是我的錯!一夜春宵不是不是我的錯

慢慢地、女孩閉上了眼睛。 後來,女孩的媽媽叫鄰居來撞開門、映入他們眼帘的是女孩破爛不堪、血紅的身體。據說、女孩下葬的那天,正是男孩結婚的日子!婚禮上,在男孩和他的妻子正要交換戒指的時候,天空下起了雨,那雨水、是紅色的!整個禮場都紅了,他妻子身上的白色婚紗也被雨水染紅了!婚禮的進行曲,也變成了這首歌___嫁衣。婚禮上一片混亂,就在這混亂之時,男孩的妻子,變成了穿著大紅嫁衣的女孩!而天空飄的雨,是女孩的血。女孩挽著男孩的手,吻上他的唇,然後緊緊的抱住他,殷紅的嘴唇在男孩的耳邊輕輕的說:你看、我終於可以穿著大紅嫁衣嫁給你了、終於,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最後的最後,女孩帶走了男孩。

翻外 女孩每天晚上在酒吧用自己的血在白紙上寫下的、只有三個字。那就是:紅嫁衣。並且,當她離開酒吧後、她便會把紙張投入男孩男孩家門口的信箱裡!直到最後,她穿著紅嫁衣,嫁給男孩。
點擊查看下一頁,有更多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