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世紀的八九十年代,日劇在國內是非常受歡迎的,還因此影響了國內的影視領域,也出現了許多著名的偶像明星。那么今天就由TOP10排行榜小編來為大家列出80年代十大日劇,並做出詳細介紹,快來看看吧。

80年代十大日劇:

1、阿信

2、血疑

3、聰明的一休

4、青春家族

5、愛情白皮書

6、同一屋檐下

7、鐵臂阿童木

8、刑事純情派

9、東京的秋天

10、恐龍特急克塞號

1、阿信

武田信玄

詳細介紹:這部電視劇講述了明治年一個農村女孩從7歲至84歲的人生故事,有對生活的掙扎和創業的艱苦過程,在當時引起了巨大的轟動,在日本關東地區更是創下了52.6%的歷史最高收視率。

2、血疑

武田信玄

詳細介紹:大島幸子由於意外在父親研究室受到生化輻射,從而患上血癌,為了治療需要不斷的換血,但發現父母的血型與自己不同,男友相良光夫和自己都是特殊的AB-RH血型,也因此揭開了身世之謎並演繹了一段感人的故事。

3、聰明的一休

武田信玄

詳細介紹:一休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整部作品是以一休宗純禪師的童年作為背景,講述了一休利用在家的聰明才智幫助有困擾的人解決問題。

4、青春家族

武田信玄

詳細介紹:這部電視劇講述了在當時一個普通日本家庭的故事,以父母的感情危機和孩子的學習以及愛情故事作為主線。

5、愛情白皮書

武田信玄

詳細介紹:說到80年代十大日劇,愛情白皮書一定要介紹給大家,在當時是一部引起轟動的作品它講述了一段溫情動人的校園愛情故事,是非常典型的日式愛情片。

6、同一屋檐下

武田信玄

詳細介紹:柏木家由於車禍父母雙亡,6個兄妹被迫寄養在不同的家庭里,在多年之後,一心和弟妹想和家人重逢,但是由於種種原因,他們的感情早已決裂,但是信念讓他決心充足,由此和弟妹過上了全新的生活,再次住在同一屋檐下。

7、鐵臂阿童木

武田信玄

詳細介紹:這部電視劇是以阿童木為主角,講述了這個正義的機器人娃娃,憑藉自己的聰明、勇敢以及對正義的追求,幫助人類以及剷除壞人。

8、武田信玄

武田信玄

詳細介紹:武田信玄是以日本的戰國時代為背景,男主的親人由於當時的戰爭和政治原因相繼受到了殺害,為了生存下去從而展開了艱苦的戰鬥。

9、東京的秋天

80年代十大日劇 風靡中國,你看過幾部

詳細介紹:這部影片以家庭作為背景故事,主角的父母迫於感情危機希望女兒嫁人之後再離婚,但是再和對方父母見面的過程中發生了爭吵,也是因此讓雙發有所觸動。

10、恐龍特急克塞號

80年代十大日劇 風靡中國,你看過幾部

詳細介紹:這部電視劇在當時特別受青少年的歡迎,講述了地球受到襲擊,一個名叫“時代戰士”的最強隊伍和怪物進行鬥爭,從而拯救即將墜落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