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0集


關羽水淹七軍

鄴城外,大營,全軍開拔在即。曹操與群將分析再攻樊城的利弊得失,對於奪樊城還是守許都,群將議論紛紛莫衷一是。群將走後,曹操留下楊修問話,楊修獻策分析,遷天子於鄴城以破解關羽圍兵,至於魏國的王都則遷至東都洛陽。

大帳里,張春華給司馬懿燉了雞湯。司馬懿細細剖析戰場局勢,認為解決之法有三條,前兩條已然囊括了曹操與楊修之法,至於第三種完美方案,連司馬懿也暫且想不出。

楊修這邊,與丁儀密議遷都洛陽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化解曹丕勢力,為曹植登封太子鋪路。而對於曹操是否答應遷都,楊修信心十足。就在這時,兵甲來傳當夜口令“雞肋”。楊修直呼此事成了,所謂“雞肋”,食之無肉棄之有味。楊修遂斷言曹操已無進軍之心,必定撤軍回遷天子。

司馬懿也推斷出了魏王曹操的退意,也猜出了楊修的毒計,不禁嘅然長嘆。司馬懿不欲和楊修相爭,只打算想出那完美的第三條方案。

翌日,司馬懿找到楊修,勸說楊修不要以魏國的安危為代價遷都,從而陷魏國於大亂。然而,私心極甚的楊修不為所動,反而要與司馬懿在這軍營之中各憑才智,竭盡全力一較高下。

曹操軍帳,曹真火急火燎跑來,追問曹操遷都一事。當曹操知曉了軍營里已然傳開了撤軍訊息,紛紛收拾淄重人心散亂後,頓時勃然大怒,臉色陰翳地喃喃道,楊修這是明目張胆在拿自己的意圖進行賭博。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0集關羽水淹七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