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0集

關羽水淹七軍

鄴城,嚴冬。司馬府上,戴著猙獰面具的巫師施法驅邪,一府老小戰戰兢兢地等候在側。司馬懿以素巾裹面,獨自照料兄長司馬朗。司馬朗迴光返照醒來,說自己餓了,當司馬懿欣喜若狂地跑出門外招呼侯吉做飯時,忽覺察出不對勁,待到他回過神趕回屋內,司馬朗已然罹世。一時間,闔府哀慟,悲泣欲絕。

建安二十四年,關於引兵出荊州,圍困樊城。八月,關羽引水灌城內,是為震驚天下的水淹七軍。曹操部下於禁,全軍覆沒。

深夜鄴城,魏王府。群臣連夜奏稟曹操惡訊,直道于禁投降,關羽兵指許都。曹操下令鳴鐘擊鼓,召集全部將領進宮議事。司馬府這邊,聞見鐘響的司馬懿預言,魏國恐怕將出大事。

翌日,曹丕府邸。訊息傳來,曹操預備親征,留曹丕看守鄴城,自己帶著曹植出征。眾官認為這是魏王曹操偏袒曹植的表現,可是司馬懿卻不這么認為。在司馬懿看來,自古天子出征太子監國,這對於曹丕來說是值得恭喜的天大的好事。然而,另眾人意外的是,魏王曹操命令司馬懿隨征,並改其官職為行軍司馬,轉入魏王府中,不再擔任曹丕屬官。曹丕賜劍於司馬懿,請他保重。

司馬府上,司馬防對於兒子的境況擔憂不已。他認為曹操這是想把司馬懿的性命掌握在自己手裡,一旦出錯便萬劫不復。在得知了楊修也隨行之後,司馬防更是憂心忡忡,他叮囑司馬懿不要與楊修爭鬥,一切俱等平安回了鄴城以後再說。而另一邊,張春華身披戎裝,英姿颯爽,預備跟隨夫君出征,保護夫君安全。司馬懿拗不過她,只得答應,家裡的事宜,便交由司馬孚料理。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0集關羽水淹七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