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0集


關羽水淹七軍

這邊,司馬懿回到營帳,推測恃才放曠的楊修恐不久矣。猛虎之心的魏王曹操,必然難以忍受楊修這樣變相地當眾給自己難看。只是,於形勢不利的是,魏王即使放棄了楊修,也還是會遷都。萬般無奈之下,司馬懿只好出頭,向魏王曹操獻退關羽之策。

曹植大營,曹植勸說楊修不要太過執拗,有些東西本來就是求不得的。十年來,他將自己、楊修、二哥和二嫂的青春都消耗一空,對此他追悔莫及。可是,楊修依舊執迷不悟,堅持繼續輔佐曹植爭奪下去。就在兩人相談甚歡時,楊修被魏王派來的人捉走。臨行前,楊修猜測到了可能面臨的下場,頓時流著淚,將遠在許都的父親和家眷託付給曹植照料。

曹操軍帳,大戰在即,人心惶惶,曹操將之盡數歸罪於楊修的恣意散布謠言,遂下令斬殺楊修。楊修被押送候斬的路上,與司馬懿相遇,兩人四目相對,感慨萬千。

司馬懿覲見曹操,獻退關羽之計:曹操可邀東吳孫權抄關羽之後路,許之以荊州和江南沃土,再以東吳之兵和魏國軍士夾擊關羽,如此一來樊城之圍自解。曹操不信孫劉聯盟會輕易被化解,認為司馬懿這是在妖言欺君,司馬懿隨即鞭辟入裡地分析當今局勢變迭,並斗膽叮囑曹操千萬不要忘了赤壁的前車之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