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19集


司馬朗身染瘟疫

望著兒子一身累累的傷痕,曹操怒極而笑,笑言他是真的長大了,居然敢和自己談條件了。一時間,父子二人竟恍若陌生人,形同陌路。

曹操來到大理寺牢獄,獄卒奏報曹操道,司馬懿在牢中喝得酩酊大醉。曹操下令將司馬懿帶上來,之間司馬懿跌跌撞撞間胡言亂語道“侯非侯,王非王”,嚇得鍾繇就要喚人潑醒司馬懿。就在這時,曹操制止了鍾繇,並吩咐獄卒給自己也取些酒來,對著爛醉如泥的司馬懿自斟自酌起來。

深夜,曹丕回府。甄宓端藥跪呈於地,並懇求曹丕不要再遷怒於曹植。曹丕漠然道此事定會查得水落石出,與兩人均無甚干係。

牢獄中,酩酊大醉的司馬懿緩緩醒轉,眼見著曹操端坐於眼前,頓時嚇得匍匐於地連連磕頭。曹操質問司馬懿,要喝酒為何不去曹丕的慶功宴。已然酒醒八分的司馬懿語無倫次地辯解開脫。曹操再次給司馬懿酌酒,質問荀彧和崔琰的計畫他可曾參與,司馬懿供認不諱。隨即,曹操問司馬懿,在他心中荀彧和崔琰是奸佞還是忠臣。司馬懿猶豫片刻後,道兩人是大忠臣。面對曹操的句句緊逼,司馬懿巧妙地以一個父親的身份講述孺子之情,並以天下大勢相分析,以喚起曹操的共鳴。曹操詢問司馬懿是否能夠幫助子桓成為一代明主,司馬懿機警地回答曹丕甚類曹操,即便不需要自己也一樣能夠做到。司馬懿謹慎而巧妙的一系列回答,使得曹操直感慨於他的能說會道。最後,曹操留下一句意味深長的話,說將來的曹丕會比自己更加嚴苛,讓司馬懿自求多福。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19集司馬朗身染瘟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