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19集


司馬朗身染瘟疫

深夜,司馬府。司馬防對於長子司馬朗的安危萬分擔憂,直言曹操關押平原侯府屬臣的做法是給司馬懿看的,這是在用司馬朗的命逼迫司馬懿去向中郎將求情。而現今,這是唯一的路了,司馬懿毅然決然道,就算把膝蓋跪碎也要求得這份情。

曹丕府上,司馬懿對著曹丕緩緩跪下。曹丕表示自己知道他要說什麼,但他不願去救曹植,讓司馬懿回去。司馬懿苦苦哀求,事關兄長性命,望曹丕體恤,如若不行自己就要以自身替換出兄長。曹丕痛苦地說,自己此時此刻離太子之位只有一步之遙,萬難割捨。司馬懿涕如雨下,掏心掏肺地哭求著,甚至決意徹夜長跪於殿外。郭照亦來勸說曹丕,並說出了“國士待之,國士報之”之語,氣得曹丕拂袖而去。這時,屋外下起了鵝毛大雪,司馬懿長跪與寒夜飛雪中;而寢殿內,曹丕同樣徹夜難眠。

翌日,白雪皚皚,大地上一片素色。司馬懿徹夜長跪於殿前,這時,司馬孚也趕到,與兄長司馬懿一併跪在殿外,並大聲懇請入府為官,保證司馬家願意押上滿門性命輔佐中郎將曹丕,只求曹丕答應救出司馬朗。終於,曹丕動容。他哽咽道自己思索了一夜,即便就此得到了太子位,可是卻忤逆了父親,更從此失去了司馬懿,那樣的自己又能在冰山之位上坐多久?語罷,曹丕扶起了司馬兄弟二人,答應去向父親曹操求情。司馬懿感激涕零,發誓會以兄弟二人的性命來成就曹丕的大業。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19集司馬朗身染瘟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