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楚喬傳》由趙麗穎、林更新、竇驍、李沁領銜主演,正在愛奇藝熱播,每周一至周四兩集連播。《楚喬傳》根據瀟湘冬兒所著的《11處特工王妃》改編,講述了女奴楚喬從奴籍少女一步步成長為胸懷天下的秀麗王的故事。每周八集的追劇量對於工作黨來說可能實在是有些多,TOP10排行榜網小編講為大家帶來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今天帶來的是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2集。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2集,燕洵舉辦生辰宴臨惜被殺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2集

燕洵舉辦生辰宴臨惜被殺

翩然而至的窈窕少女,原來是淳公主。這個淳公主倒是個爽朗之人,一到紅山院,就將在場的世家子都折損了一通,就連自己的哥哥裕王殿下都不放過。直言直語被一臉無害的淳公主說出來,卻並不惹人生氣,反倒是為院子裡增添了幾分歡笑。

淳公主帶來了一壇美酒,便是那日人獵場上獲勝者的彩頭。她建議將這壇酒留下,等到過兩日,燕洵世子生辰宴上再開啟,自己親自來主持燕洵的生辰。不期,聽聞燕洵的生辰已由宇文玥應承下來,不由得有些失望。

楚喬傷病還未痊癒,便被宋大娘遣來幹活。大姐汁湘為楚喬求情,卻被宋大娘罵了一通。管家朱順前來通知,過兩日少爺宇文玥要在府上為燕洵世子舉辦生辰宴,誰要是敢出一點差錯,便要將她打死,眾人皆唯唯應了。楚喬便被宋大娘安排去搬花草,朱順卻叫住汁湘,說自己並沒有為難楚喬,讓汁湘報答他。眼見他就要對汁湘動手動腳,楚喬突然過來問汁湘蘭花的位置,汁湘成功躲過朱順的糾纏。

離青山院不遠處的山道上,一名黑袍男子拉滿了弓,將箭朝著一扇燈火通明的窗戶射了進去。屋子裡的宇文玥見到桌子上的銅鶴嘴巴張開,便前往密室,將盛了箭矢的箱子抱了出來。這便是青山院的絕密武器,諜紙天眼。有了它,各方訊息便能成功送至青山院。但由於青山院一直以來人丁單薄,被三房紅山院排擠,在皇帝面前不受重用。祖父對宇文玥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夠讓諜紙天眼發揚光大。看似平靜的宇文宅內,底下涌動著無人可見的暗流。

笙簫鼓樂,一片和樂之聲。燕北世子的生辰宴正在宇文府舉辦,美酒佳肴,景色宜人。荊楚喬卻高興不起來,在皇族貴胄們盡情玩樂之時,她們卻要卑躬屈膝,小心伺候,給尊貴的公主做人肉墩子。汁湘一直囑咐楚喬小心伺候,不可惹禍。

宇文懷吩咐朱順往宇文玥的酒里下毒,荊楚喬將這一切都收在眼裡,卻不動聲色地看著。汁湘被安排給宇文玥斟酒,宇文玥察覺出不妥,不肯飲酒。宇文懷便笑言仿效古人,主人不飲酒,就殺美人。

宇文玥知道有詐,依舊不肯飲酒。汁湘舉著酒杯,苦苦請求。楚喬不願見姐姐白白做了他們內斗的犧牲品,伺機打翻了酒杯,將眾人的注意力吸引到了自己身上。楚喬便求諸位公子放過自己的姐姐,表示自己願意替姐姐受罰。宇文懷見狀,就要讓人殺了楚喬。燕洵表示既是自己的生辰,便不願見著打打殺殺,為楚喬求情。宇文懷卻表示宇文府的規矩不能壞,不肯輕饒。

燕洵建議玩個遊戲,讓老天來決定楚喬的生死。他拿出自己腰間的腰牌,腰牌一面龍紋,一面篆字,將它扔在地上,讓楚喬來猜哪面朝上,若是猜對了,便免她死罪。楚喬看懂了燕洵的暗示,猜對了龍紋朝上,僥倖逃過一死,卻是活罪難逃。

楚喬被倒吊在樹上。已是晚間時分,宇文玥帶人過來將她放了下來,卻諷刺她,有本事惹事,沒本事全身而退,是愚不可及。

楚喬已經奄奄一息,她被五哥背回了柴房。宋大娘過來警告荊家姐妹,楚喬得罪了懷公子,自己定要想辦法將她收拾了,等楚喬醒了,便送去極樂閣“享福”。這可急壞了荊家兄妹,便四處想法子打算救楚喬出去。

宇文玥身邊的婢女錦燭,是宇文懷安插在宇文玥身邊的眼線。她按照朱順的安排,要將有毒的算籌放到青山院的老爺子跟前。為了找一個替罪羊,錦燭假意幫助臨惜拿到了讓楚喬出府的對牌,然後便讓臨惜將毒算籌放入老爺房中。毫無防備的宇文老爺,身染西域奇毒千魂散,頃刻間七竅流血。

而另一邊,在姐妹們的幫助下逃出府外的荊楚喬,無意之中聽到了朱順與錦燭的對話,得知臨惜有危險,又回到了宇文府。卻不想,剛回到宇文府中,就看見宇文玥親手將臨惜殺掉,一腳踢進火堆之中。荊楚喬想衝進火堆救臨惜出來,卻被宇文玥踢起的石子打中小腿,撲倒在地,當場被侍衛拿住。

傷心欲絕的荊楚喬指責宇文玥濫殺無辜,自己的哥哥根本就不是細作。宇文玥卻道,自己濫殺無辜又如何,這是一個仰望強者的世道,要想不被別人踐踏,就要做一個強者。

這時,毒蜘蛛爬到了楚喬的手臂上,宇文玥揮劍殺了毒蜘蛛,同時也砍傷了楚喬的胳膊。但他卻並不解釋,只是冷冷說道,這是你應得的報應,轉身離開。

受了傷的楚喬回到柴房,告訴了姐妹們五哥死去的訊息。傷心的小八怨怪楚喬是個剋星,剋死了自己的家人,汁湘不讓小八這樣說楚喬,姐妹為了此事吵了起來。濃濃的難過夾雜著滿滿的無奈,傾襲著每一個荊家姐妹的心。

得到宇文老爺死去的訊息,管家朱順喜滋滋地向宇文懷報告訊息。宇文懷卻對於未看到老爺子的屍體十分不滿,表示自己要親自去一趟青山院。

推薦閱讀

《楚喬傳》諜紙天眼是什麼組織?諜紙天眼幕後boss是宇文玥嗎?

楚喬為什麼叫星兒?楚喬叫星兒名字由來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1集,楚喬初遇捲毛頭

網路小說排行榜2015前十名

十大神作網路小說排行,網路小說巔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