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楚喬傳》根據瀟湘冬兒所著小說《11處特工皇妃》改編,講述在戰亂中,女奴楚喬在協助建立新政權過程中關於守護、背叛、信仰、愛情的故事。觀眾們會發現,在劇中,宇文玥叫楚喬星兒,楚喬為什麼叫星兒?楚喬叫星兒名字由來是什麼?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解答。

楚喬為什麼叫星兒?楚喬叫星兒名字由來

楚喬為什麼叫星兒?

劇中,楚喬是奴籍少女,秀外慧中,堅韌果敢,俠骨柔腸。因奴隸身份曾被當作箭靶命懸一線,目睹身邊親人慘遭蹂躪致死;她痛恨這視生命如草芥的年代,奮起抗爭踏上改革之路。

原著中,楚喬是她穿越前真正的姓名。死後,楚喬穿越到女奴荊月兒的身體裡。因為宇文玥看中了楚喬,於是將她領到自己的房中做丫鬟。

不過因為宇文玥的名字里也有一個“玥”,與荊月兒的名字同音了。要知道古代是非常忌諱主僕同名同音的,因此宇文玥就將荊月兒的名字改成了星兒。

她希望那個時代的每個孩子都能跟小星兒一樣微笑,人人都能有口飯吃,奴隸不再隨便被任意打殺買賣,她也為了這個信念奮鬥了半生,最終從奴籍少女一路成長為心懷蒼生的秀麗王。

披荊斬棘推翻奴隸政權,謀求天下大同,開創青海昌盛太平。蒼生血淚千帆盡,同舟共濟與君還。亂世風譎雲詭,她心隨光亮燦若星子,礪煉成心懷天下威震四海的秀麗王。

楚喬叫星兒名字由來

“慢著”經過右廂院門前的時候,諸葛玥(宇文玥)突然輕聲說道,微微轉頭,向站在院門前雙眼緊盯著自己的楚喬望去,皺起眉頭沉聲說道:“你是哪個院子的奴隸,為何見我不跪?”

楚喬深深的吸氣,緊緊的咬住嘴唇,將滿腔的驚怒都咽下去。撲通一聲跪在地上,雙目直直的看著青磚的地面,大大的睜著,以孩童的口吻驚慌失措的說道:“月兒是後院的雜役,請四少爺原諒月兒沒有見識,月兒第一次見到少爺,還以為自己見到了神仙。”

諸葛玥(宇文玥)輕輕一笑,見這孩子雪玉可愛,年齡又小,說話間口齒還不太伶俐,笑道:“好個伶俐的小丫頭,你幾歲了,叫什麼名字?”

回四少爺,月兒今年七歲了,姓荊。”

“這樣,”諸葛玥說道:“那你以後改個名字跟著我吧,就叫,就叫星兒。”

星星圍繞著月亮,月亮照耀著星星。“星”和“玥”注定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推薦閱讀

《楚喬傳》諜紙天眼是什麼組織?諜紙天眼幕後boss是宇文玥嗎?

2016網路小說作家收入排行榜,唐家三少收入過億

網路小說海外走紅,老外最愛的十部小說排名

網路小說排行榜2015前十名

十大神作網路小說排行,網路小說巔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