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楚喬傳》由趙麗穎、林更新、竇驍、李沁領銜主演,正在愛奇藝熱播,每周一至周四兩集連播。《楚喬傳》根據瀟湘冬兒所著的《11處特工王妃》改編,講述了女奴楚喬從奴籍少女一步步成長為胸懷天下的秀麗王的故事。每周八集的追劇量對於工作黨來說可能實在是有些多,TOP10排行榜網小編講為大家帶來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今天帶來的是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3集。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3集,貴妃為宇文玥解圍楚喬殺人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3集

貴妃為宇文玥解圍楚喬殺人

青山院裡,靈堂肅穆。宇文玥一身孝衣,沉靜的面色里透出幾分隱隱的憂傷。吉時已到,宇文玥剛剛下令封棺,便被院子裡闖進來的一位不速之客阻攔。來人正是三房的宇文懷,他不顧侍衛阻攔,出言囂張傲慢,揚言要親自開棺驗屍。宇文玥百般阻攔未果,兩人便在靈堂上動起手來。各懷心事的兩個人,自然是誰也不肯相讓,打得十分膠著。

正在難分難解之間,宇文懷擲出去的劍讓院門口立著的一位太監險險避過,繼而尖銳的聲音響起,“護駕!貴妃娘娘在此,誰敢造次?”此言一出,驚得院裡的宇文玥急急撇下了手中的武器,來向貴妃娘娘問安。宇文懷心知貴妃是宇文玥請來的救兵,卻也無可奈何,只得停了手,也往門口來了。

一身雍容的貴妃娘娘開口便質問宇文懷,何以在青山院裡鬧事?宇文懷卻惡人先告狀,只道是宇文玥執意封棺,還出手傷他,逼得自己動手。宇文玥便回稟貴妃,祖父是身中西域奇毒而亡,自己是怕此毒再行傷人,便先焚毀雜物,再封棺。貴妃肯定了宇文玥當機立斷封棺的決定,然後問起了老爺子的死因。宇文玥據實回答,並順著貴妃的話頭,說正是宇文懷負責絲路上採辦貢品的事宜,將懷疑的矛頭指向了宇文懷。

宇文懷聽得宇文玥懷疑自己,當下就要出手相殺,卻被貴妃喝止。貴妃斥責宇文懷當著自己的面就對堂弟宇文玥痛下殺手,為了防止兩房失和,便決定親自開棺驗屍。宇文玥隨著貴妃步入靈堂,開啟了棺槨。貴妃用絲帕掩住口鼻,仔細地看了看裡面,而後表示,老爺子確是中毒身亡,隨即便下了諭旨:除非主人相邀,否則宇文懷永遠也不得踏入青山院半步。宇文懷憤憤不滿,卻也是無可奈何,只得遵了旨意,帶人離開。

貴妃離開前,很是擔憂宇文懷現在的處境,示意他只有得到皇帝的信任,才有可能重新啟動諜紙天眼。而自己願意依照其祖父的意願,促成他跟淳公主的婚事。被宇文玥婉拒之後,貴妃善意提醒宇文玥,皇帝是不會放棄諜紙天眼這塊重寶的,而他宇文玥並不是皇帝唯一的人選。

柴房裡,清醒過來的楚喬鬱鬱寡歡,連汁湘姐姐送來的藥湯也不願意喝。汁湘知道她是因為臨惜的死自責,便勸慰她,生逢亂世大家都是身不由己,叫她不要再責怪自己。楚喬的目光卻透出堅毅,她告訴汁湘,自己是不會讓臨惜白白死去的,自己一定會好好活下去。說罷,端起藥湯,一飲而盡。

婢女們都在院子裡幹活,就見有侍衛抬著一具屍體走了出去。婢女們紛紛議論,這是被送去極樂閣的婢女錦蘭,因未被老太爺看上,便被折磨致死。宋大娘前來挑選送往極樂閣的婢女,楚喬被宋大娘指名要送去極樂閣。汁湘為了救下妹妹,便求了宋大娘,由自己頂替了楚喬去了極樂閣。

極樂閣里,同汁湘一起被送進去的女孩子,沒有一個人活著出來,汁湘也不例外。楚喬帶著小七小八躲在暗處,親眼看著汁湘被裝在一輛破車上送出來,難過至極的三人,卻不敢哭出聲音,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姐姐的屍體被人扔掉。

事後,楚喬悄悄將汁湘的屍首埋了。姐妹三人拿著弄來的紙錢,在臨惜和汁湘的墳前燒著,卻被受了罰的宋大娘撞個正著。宋大娘想拉著她們去向宇文懷邀功,遂與楚喬姐妹三人起了爭執。幾人撕打之中,宋大娘從橋上滑落,被楚喬拉住,卻終是因為太過沉重而落下了水。小七小八十分害怕,楚喬安慰她們,若是有一日東窗事發,自己會一力承當,叫姐妹們不要擔心。可是她們誰也沒有瞧見,有一個躲在暗處的影子,早已將這發生在深夜裡的一切,盡數看在眼底。

青山院裡。宇文玥的鸚鵡很不乖覺,不停地叫喊著“壞蛋來了,壞蛋來了!”,宇文玥無奈地停下手裡的毛筆,抬眼看著門口方向。果然,不多時,就見燕洵悠然地邁著步子,走了進來。正襟危坐的宇文玥並不理會他,只顧自己繼續拿筆寫著,燕洵卻興致勃勃的繞著他轉了幾圈,連連直呼,他渾身上下都是破綻。見宇文玥抬頭,他似乎很是得意,直道,如果宇文玥的祖父真的死了,宇文玥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副模樣。

宇文玥依舊一副淡淡神情,只說人太過聰明了不見得是好事。燕洵不理會宇文玥的冷淡,只跟他說起他們宇文家的內斗,表示自己並不喜歡這些,自己只想做草原上自由翱翔的雄鷹。問及宇文玥想成為什麼的時候,宇文玥也只是微微沉吟,淡淡答道,自己的選擇,從來都只是別無選擇。燕洵提醒宇文玥,三房老太爺將會親自出馬,往宇文玥身邊安插眼線,要他留心。宇文玥卻似未聞,只管自己看書。燕洵無奈地搖搖頭,還是打趣地問起他喜歡什麼樣的女人,宇文玥依舊回答,對於女人,自己也是沒有選擇的。

燕洵卻不理會宇文玥,他想起了楚喬,便從宇文玥的桌子上順了一瓶傷藥,逕自來找楚喬了。卻正巧撞上有侍衛要帶楚喬去受罰,燕洵輕輕鬆鬆就替她解了圍。但楚喬冷漠的神色卻讓燕洵很不解,楚喬告訴燕洵,自己的哥哥姐姐新喪,自己也朝不保夕,自然高興不起來。燕洵聞言,不再多問,只是留下傷藥,便默默離開。

青山院。宇文玥正命人撤下靈堂布置,就聽見有人通傳,三房老太爺駕到。宇文玥知道來者不善,卻並不慌亂。三房老太爺指出,宇文玥作為過繼到長房的嗣孫,文書里缺少了其生父簽字的文書,所以並不作數。宇文玥只是淡淡一笑,請出了皇帝的聖旨,就輕鬆化解了三房老太爺的刁難。但老太爺卻似乎並不肯作罷,卻送給宇文玥一位美女,只道是來照顧他的。宇文玥表示自己卻之不恭,自己不僅會收下老太爺送的,還會收下二房三房兄弟送的,宮中娘娘送的,以及長安城裡各位親貴送的,他統統都要收下。

推薦閱讀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2集,燕洵舉辦生辰宴臨惜被殺

《楚喬傳》諜紙天眼是什麼組織?諜紙天眼幕後boss是宇文玥嗎?

楚喬為什麼叫星兒?楚喬叫星兒名字由來

網路小說排行榜2015前十名

十大神作網路小說排行,網路小說巔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