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幻化成風 - 《貓的報恩》的結尾曲

作詞:辻亜彌乃 (つじあやの)

作曲:辻亜彌乃

編曲:根岸孝旨

弦管編曲:山本拓夫

《幻化成風》是日本新生代音樂人辻亞彌乃的作品,被啟用在日本吉卜力動畫工作室出品,由鈴木敏夫、高橋望擔任監製,森田宏幸擔當導演的動畫電影《貓的報恩》的結尾曲。曲風樸素,輕鬆愉快,充滿生機,令人心情舒暢。

7、arrietty's song - 《借東西的小人阿麗埃蒂》主題曲

中文名稱阿莉埃蒂之歌

外文名稱:Arrietty’s Song

專輯語言:英語,日語,粵語

專輯歌手:Cécile CORBEL

Cécile CORBEL為宮崎駿創作的《借東西的小人阿麗埃蒂》的專輯。也是同名主題曲。

演唱者: 法國歌手兼豎琴演奏者塞西爾·科貝爾(原名:Cécile CORBEL)。在這首歌中,民謠的天生淳樸,豎琴清脆的音質再加上女主唱迷人的嗓音仿佛組成了一條通幽隱秘的小徑,帶我們走進小人那玲瓏精緻又充滿自然野趣的房屋,聞到花草的淡香。不由得如同小人阿莉埃蒂一樣期待起來——遠方是不是有一個默默等待自己的人......

8、風之谷的娜烏西卡 - 《風之谷》主題曲

歌曲原唱:安田成美

填 詞:松本隆

譜 曲:細野晴臣

《風之谷的娜烏西卡》,1984年宮崎駿電影《風之谷》(風の谷のナウシカ)的同名印象主題歌(シンボル・テーマソング),由原定電影配樂作者細野晴臣譜寫,安田成美演唱。

《風之谷》原聲專輯當中的第一曲《風の谷のナウシカ》,對應於印象專輯與交響組曲中的《風の伝說》,而非此曲。

9、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姬》主題曲

歌曲原唱:久石讓

原聲專輯由宮崎駿的老拍檔久石讓打造,收入曲包括兩首主題曲,林正子主唱的「海的媽媽」和 藤岡藤卷與大橋望美合唱的主題曲「崖上的金魚公主」。歌曲溫馨美好,用童聲以及成 人聲線演唱,多了份新鮮的感覺。

10、物の怪姬 - 《幽靈公主》主題曲

歌曲原唱:久石讓

《幽靈公主》的配樂依然是久石讓所作,這次風格如同 《風之谷》或《天空之城》的遼闊,但卻融入了東方風格的調性,也有古代傳說般的氣氛。久石讓在電影中運用了大量弦樂,奏出交響樂般宏大的效果,讓你一聽就感到蒼涼廣闊,遐想無邊。

如果有興趣可點擊傾聽【宮崎駿動畫音樂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