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美國有個好萊塢,可是你知道印度還有一個寶萊塢嗎?寶萊塢的電影不輸給好萊塢的,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來看看寶萊塢的十大經典電影。
第一名:《寶萊塢生死戀》

寶若和戴夫德從小青梅竹馬一起長大,兩人感情益深,彼此緣定終身。但青年的戴夫德斯被父親送到英國求學,寶若一直痴心地等他回來。十年以後,戴夫德斯學成歸來,滿以為可以娶寶若為妻,但是自己的母親卡薩亞卻拒絕接受寶若做兒媳。理由是門不當戶不對。由於卡薩亞在公開場合辱罵了寶若的母親,她一氣之下把女兒嫁給意味富有的鰥夫。戴夫德斯與寶若決定私奔,但是被戴夫德斯的父親發現,寶若再次受辱。戴夫德斯離家出走,並且給寶若留下一封信,勸她忘掉他,傷心欲絕的寶若聽從母親的安排遠嫁他鄉。與此同時,戴夫德斯走向了自我放逐和自我毀滅。他沉浸在酒精的麻醉當中。但是始終無法消除失去寶若的痛苦。名妓山德拉姆對戴夫德斯一往情深,但是始終無法取代寶若的位置,獲取戴夫德斯的心,甚至不允許觸摸對方。就這樣,戴夫德斯懷著對昔日戀人的愛情走向了生命的終結。最後他實現了自己的諾言——死在了寶若的家門口。

第二名:.《時尚》

寶萊塢名導揭露印度時尚界鮮為人知的潛規則。這是一部超現代好看的印度片,與以往我們看到的載歌載舞的印度片不同,沒有什麼歌曲和舞蹈,但故事情節可以和大片相媲美。高級時裝挺進印度中產家庭,寶萊塢新作將鏡頭對準了印度時尚業,將其幕後的藥物濫用、精神抑鬱和潛規則等內情悉數搬至台前。前世界小姐、寶萊塢女星朴雅卡·喬普拉在該片中飾演一個小鎮女孩,她夢想著有一天成為超級名模,但要想在孟買這個魚龍混雜的大都市取得成功,她必須要克服一道道難關。電影講述了一個小城市普通家庭的漂亮女MeghnaMathur夢想成為超模,不顧父母的反對隻身一人來到孟買,開始她的模特求職路,最終憑著自己的天生麗質和男人的關係成為頂級模特,但是她卻逐漸迷失了自己。在看到曾經的超模的下場和現實中的種種殘酷,她回到了家裡,沉寂一年後,在父親和朋友的鼓勵下再次登台,當原來的超模最終因吸毒過量死亡的時候,她決心要靠自己成功,並最終在T型台上綻放耀眼的光芒。

第三名:貧民窟的百萬富翁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是英國導演丹尼·博伊爾所執導的電影,於2008年上映,是根據印度作家維卡斯·史瓦盧普(Vikas Swarup)的作品《Q&A》所改編的。這部電影有著好萊塢式的流暢的敘事,懸念叢生,驚心動魄的講故事的方法,有美國式故事的浪漫和光明,童話氣質,有史詩片式的大格局,有歐洲電影的人文關懷,有丹尼·保爾式的在影像和思想方面的鋒銳和透徹。在第66屆美國電影金球獎上,《貧民窟的百萬富翁》異軍突起成為當晚最大的贏家,獲得了最佳劇情類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四項大獎。

第四名:《阿巴克大帝》

影片講述一個16世紀的愛情故事,偉大的莫臥兒皇帝Akbar(HrithikRoshan)與拉傑普特族的公主Jodhaa(AishwaryaRai飾)聯婚,從而衍生了一段真正的愛情。在政治上,信奉伊斯蘭教的Akbar國王知道成功沒有疆界,在征服了興都庫什山脈(HinduKush)之後,繼續向他的征途進發,直到他的帝國擴大到從阿富汗到孟加拉灣,從喜馬拉雅山到哥達維利河(GodhavariRiver)。因為他那精明的寬容、慷慨及權力,Akbar贏得了為他效忠的拉傑普特族人――最好戰的印度教教徒。但Akbar沒想到的是,當他與Jodhaa――一位突如其來的拉傑普特族公主結婚時,為了進一步鞏固他與拉傑普特族人的關係,他要反過來開始進行了新的征途,就是嬴得真愛。然而身為Amer國王Bharmal的女兒,Jodhaa很反感自己只是政治上的棋子。在這婚姻的結盟里,Akbar要面對的最大挑戰不只是打贏的本領,還有贏得深藏怨恨與極端偏見的Jodhaa的心。在16世紀的印度,公主Jodhaa及國王Akbar在政_治需要下結成夫婦,但他們之間的愛情超越一切現實環境,並且從此改寫了印度歷史。阿克巴大帝是莫臥兒王朝第三代君主,(實際上是真正的開國君主),他雄才大略,18歲時他已獲得了全部的統治大權,繼承了他祖父的熱忱與貪婪,向外擴展疆界,經歷一連串的殘忍苦戰,征服了次大陸大部,建立了一個空前龐大的帝國。可與古代的阿育相媲美。“阿克巴”意即“最偉大的”,是印度對他的稱呼。

第五名:《勒克瑙之花》

影片講述了一個古代印度藝妓的坎坷無奈悲傷的一生。片中曼妙的歌舞和精美的服飾是本片一大亮點。當簡初來乍到勒克瑙時,她被稱為阿米來,一個低下中產階級家庭的8歲女兒。她的父親是法扎巴德的一個印度陸軍尉官,是一個單純、虔誠的人,並對一個慣犯迪萊陳述了不利的證詞,致使他被判入獄10年。在服完刑期後,迪萊從監獄裡出來後,專門拐走小Amiran,並帶到了勒克瑙,賣給了嚴厲薩赫布掌管的妓院。在那個年代,妓院是優秀表演藝術的匯集地。而作為妓院的住客,小阿米來最獲益。可漢姆給她起了'阿然'的名字,並以學習音樂和古典印度舞蹈藝術的方式養育她。隨著歲月流逝,阿然'在勒克瑙城的知名度與日俱增。絕色美人,迷人的舉止,讓簡這個名字對觀看和聆聽她的人們來說是全然快樂的代名詞。然而不久,她開始與斯坦交織在一起。仗著整個勒克瑙在她的支配下,Umrao渴望得到斯坦的公司。但是在她的內心某處,她依然懷抱著擁有一個丈夫,一個家庭和一個家的美好夢想。她追逐她的夢從彩虹的一端到另一端。她的夢想能實現嗎?她能再一次見到長期失散的家人嗎?這部影片重述了70年代同名經典影片的故事。

第六名:《皇家衛兵》

VidhuVinodChopra導演退出電影界七年後的復出。塑造大時代兒女情愛

在現代印度,有一個堅固的堡壘,裡面有一個早已覆滅的王朝,和一個失勢的國王。可是,埃克拉亞(AmitabhBachchan扮演),王朝的守衛者,卻生活在一個扭曲的時空里。他生活的唯一目的就是要保護那座城堡,那個王朝,和國王。埃克拉亞家族的九代人都在保保著Devigarh,一個位於拉賈斯坦幫的有著幾百年歷史的大本營。他的槍法很神。他的忠誠值得歌功。埃克拉亞花了他的畢生去守護著王室並保守他們的秘密,但是他現在老了,而且眼神也越來越差。因為受不了這裡令人窒息的習俗,這個皇室的繼承人Harshwardhan王子(SaifAliKhan扮演)搬到了倫敦。但是因為RaniSuhasinideve王后(SharmilaTagore扮演)的死,Harshwardhan王子不得不回到了這裡。王子的回歸給這個死氣沉沉的城堡突然充滿了快樂。而他飽受精神壓抑的雙胞胎妹妹Nandini公主(RaimaSen)和他的兒時至愛Rajjo(VidyaBalan)見到他時也萬分高興。但是重逢的快樂沒有維持多久因為王國中動盪不安:農民的土地正在被剝奪。而國王,RanaJaywardhan(BomanIrani扮演),支持對無助的農民使用暴行。此時國王接到一個恐嚇電話,於是來了一位不會尊重人的警官,PannalalChohar(SanjayDutt扮演)進行調查。但是他可能來得太晚了點。王國里脆弱的和平被一陣槍擊聲被打碎了。於是,曾經嚴密守護的秘密逐漸浮出水面。

第七名:《.鮮花山谷》

一個關於激情、死亡、重生的偉大而難忘的亞洲愛情傳奇故事。一個跨越兩個世紀的引人入勝的喜馬拉雅史詩。從19世紀初的絲綢之路到繁華的現代東京城的奇異故事……

第八名:《天賜良緣》

一部講述愛情的印度歌舞片,優美的舞蹈和場景設計表現了新一代印度電影人對歌舞片的詮釋。拉吉英俊瀟灑,卻對婚姻之事毫不動心,這可急壞了母親和叔叔。為了儘早使他結束漂泊的生活,叔叔一家人用計將他從美國騙回印度。於是,無奈的拉吉開始在叔叔的安排下,約見一個又一個適齡女子。漸漸地,他發現自己的心被叔叔的雇員——美麗的納姆拉塔占據了。他害羞地向堂妹吐露了心聲,不想竟然引起了一場軒然大波——原來,自己一心仰慕的女子竟然是一位單身母親!納姆拉塔無意間發現拉吉寫給自己的情書,敏感地以為拉吉與自己的兒子親近別有用心,於是斷然拒絕了他的求愛。失望的拉吉從叔叔那裡了解了納姆拉塔的身世:七年之前,在納姆拉塔生產的時候,丈夫為了另外一個女人拋棄了她。拉吉同情納姆拉塔的不幸遭遇,決心好好地照顧這對孤苦的母子,在拉吉真情的感召下,納姆拉塔漸漸敞開了緊閉的心扉。然而,正當一對有情人準備攜手百年,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納姆拉塔的丈夫突然出現在大家的面前。面對失蹤多年的丈夫和自己傾心相戀的拉吉,納姆拉塔的心情異常矛盾……

第九名:《再生緣》,又名寶萊塢傳奇

前世情緣今生續印度歌舞片喜劇片之大成在70年代的寶萊塢,有名紅得發紫的女星——ShantiPriya。她的影迷成千上萬,其中包括了不起眼的OmPrakashMakhija。OmPrakashMakhija有兩個夢想:一個是shanti,一個是就是拍電影。對於這兩個目標他同樣痴迷。機緣巧合,Om得到了一部影片的拍攝機會,不過是小角色,令他興奮的不僅僅是這個,另外一個訊息就是——shanti是該片的女主角。在一場拍攝場景中,堆滿草的片場突然著火,所有人都驚慌失措,四處逃竄。但不幸的是Shanti被圍在了大火中。眾人皆不敢上前,最後Om情急之下發現後毫不顧慮的衝進火場把Shanti救了出來。如果大家認為Shanti就此就以生相許,那么你就猜錯了。他們只是好朋友而已。

有一天,OM去拜訪Shanti。可他在屋外聽見了Shanti和當時的紅製作人MukeshMehra。他們激烈的談話讓OM震驚不已,頹然的歸去後左思右想還是決定回去找Shanti。

誰料此次他們的見面不僅隔著一扇門,而且是他們此生的最後一次見面。Om眼睜睜的看著Shanti被火焰吞噬,他自己也被人從背後暗算,咽下最後一口氣。

20多年過去了OmKapoor,RajeshKapoor的獨子。享有最高的榮譽,住最美的房子,拿最高的獎項。在所有人的艷羨中,OmKapoor很享受這種滿足感,在冥冥中他覺得這一切是上天的賜予。作為一名演員,他理所當然要拍片,但在一次拍攝MV的過程中,他被道具——“火”驚得暈了過去。醒來之後竟然想起了自己的前世——OmPrakashMakhija他思及自己的遭遇,大膽猜想也許shanti也在這世上的某個角落。借著父親的名氣和權力,他以招募女主角的名義尋找shanti。功夫不負有心人,竟然真被OM找到了,這世的Shanti名叫Sandhya。讓OM沮喪的是,Sandhya雖然與Shanti長得酷似,但她似乎絲毫不記得前世的事情了,OM耐心的等待,他總想著也許Sandhya和他當初一樣,要慢慢來好萊塢最紅的製片人MIke來到了印度,當OM看見他的時候驚呆了。因為這所謂的MIKE就是當年同Shanti在房中進行激烈交談的那位MukeshMehra。OM怒不可遏,他自然是聽到當年二人的對話的,也就是這次談話讓OM和shanti都失去了生命。OM想要報復,為自己也為當年曾心愛的Shanti……

第十名:《阿育王》

非常經典的一部印度片,其中的歌舞和音樂非常有名。綺麗而悲情的印度史詩,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作為古印度歷史上最強大的孔雀王朝的王子之一,年輕的阿育王因其不同凡響的才能而受到一幫同父異母兄弟的嫉恨,都欲除之而後快。在母親的苦苦勸說下,阿育王離開了險惡的皇宮,開始了自己苦行僧式的雲遊生涯。路途中,阿育王遇到了自己的夢中情人,一位同樣因宮廷之變而流離失所的公主卡瓦奇。自稱帕萬的阿育王當仁不讓地成為了護花使者,在歷經了無數的艱難險阻後,阿育王和卡瓦奇之間的愛情終於綻放出了美麗的花朵。然而天意弄人,就在兩人即將緣定終身的時候,母親病重的訊息不得不使阿育王離開卡瓦奇,踏上歸國的路途。當阿育王滿懷喜悅地回來與愛人重會時,得到的卻是她早已慘死在兵亂之中的噩耗,殘酷的打擊使得阿育王心灰意冷,不久來自宮廷的暗害也使他身負重傷。在療傷的過程中,阿育王遇到了感情上第二次巨大衝擊,一位美麗善良的姑娘為了保護阿育王,在新婚之夜失手殺死了刺客,沾滿鮮血的雙手使得她成為了人見人惡的不祥之物,阿育王為了報答姑娘的救命之恩,決定娶她為妻。此時他哪裡知道,僥倖逃生的卡瓦奇公主還在人海中苦苦尋找那位名叫帕萬的年輕武士,那位自己的愛人。不久以後,王妃懷孕的訊息讓意志消沉的阿育王重新看到了希望,同時也讓那些無時無刻不在暗算他的政敵們惶惶不安,他們罪惡的雙手又再度伸向了王妃肚腹中的小生命,陰謀沒有得逞,但是阿育王一生中所鍾愛的另一位女性,他的母親卻倒在了血泊之中。憤怒與仇恨改變了阿育王,為了復仇,他親手殺死了自己的兄弟,登上了皇位,為了發泄怒火,阿育王率領大軍南征北討,軍隊所到之處生靈塗炭,阿育王用沾滿鮮血的雙手建立了供歷史見證的豐功偉業,同時也使得自己成為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暴君,眾叛親離。更為可悲的是,昔日刻骨銘心的戀人竟然與自己在戰場上兵戎相見,戰爭的勝利讓阿育王得到了一切,也失去了一切。最後,心灰意冷的阿育王看透紅塵,出家為僧,結束了自己對孔雀王朝的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