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是世界第二大洲,尼羅河流域是地球古代文明的搖籃之一,宏偉的金字塔是曾經輝煌文明的標誌,非洲歷史悠久,曾出現過馬里帝國,加納帝國這樣的古代王朝,這裡有廣袤的森林和草原,有世界第一大峽谷,有獨特神秘的文化和藝術,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經典非洲電影排行榜。

非洲經典電影排行榜 獨特的非洲電影文化
非洲經典電影排行榜 獨特的非洲電影文化

NO1. 血鑽

九十年代非洲獅子山,連連戰火使這片土地飽受摧殘,非法鑽石貿易日益猖獗。

阿徹(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飾)是一個地道的戰爭販子,靠倒賣戰區鑽石為生,他在監獄中無意得知漁夫所羅門手裡有極品粉鑽。意識到這是自己離開非洲的機會,出獄後,他找到所羅門,準備和他一起找出鑽石,離開非洲。

所羅門是普通的漁民,因為內戰和家人分離,被叛軍強制開採鑽石,他發現一顆極品粉鑽,藏了起來;戰亂來臨,所羅門進了監獄,後被阿徹救出,並在戰地記者麥迪•鮑文(珍妮弗•康納利 飾)的幫助下,找到了失散的家人,此時,他的兒子迪亞卻被叛軍帶走,生死未卜。

悲憤的所羅門答應和阿徹合作,在叛軍的控制範圍內尋找鑽石,並尋找兒子。

兩個截然不同的人,因為一顆血鑽將命運聯繫在了一起。

NO2. 盧安達飯店

影片來源於一個真實的故事。保羅•盧斯賽伯吉納(唐•錢德爾 Don Cheadle 飾)在亂世中開了一家飯店,這家飯店在殺戮如麻的世界中,就像一個綠洲供人休憩,救人性命。事件源於兩國元首的罹難:他們分別是胡圖族和圖西族的首領,同乘一班機,卻被意外擊落。這樣一來,兩族人之間的猜忌和爭鬥開始了,胡圖族人開始瘋狂殺戮圖西族人。

而保羅是一個胡圖族人,他有著圖西族的妻子和朋友,為了挽救身邊的人,挽救一個民族,他在越來越嚴重的局勢中,奮力救活1000個難民性命,盧安達飯店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

NO3. 上帝也瘋狂

雖然距離現代化的大都市只有六千公里,但居住在非洲卡拉哈里地區的人對於現代化的事物卻一無所知。卡拉哈里是個看上去像沙漠卻又不是沙漠的地方,在那裡,每年有9個月的時間是乾旱無雨的,許多動物都因為無法適應這裡的環境而紛紛離開。可在卡拉哈里人看來,這裡卻像天堂一樣美好,他們可以挖樹根、收集清晨樹葉上的露珠來解渴,可以靠打獵來維持生命,他們之間沒有矛盾和紛爭,在他們的心目中,上帝每天都在默默地注視並保佑著他們。如果哪天聽到天空中飛機飛過的轟隆聲,他們會以為那是上帝吃得太飽在打嗝。這樣一個與世無爭、生活得單純而快樂的部落卻因為一隻從天而降的可樂瓶子發生了改變。

那天,基走在打獵回來的路上,從空中一架飛機上墜落的一個可樂瓶正好掉在他的面前,基把瓶子拿回部落,他們從沒看到過這么漂亮的東西,像水一樣透明卻堅硬無比,他們把它當做上帝送給他們的禮物,漸漸地他們還發現,它可...

NO4. 末代獨裁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年輕的蘇格蘭醫生尼古拉斯•哥瑞肯(James McAvoy 詹姆斯•麥艾維 飾)躊躇滿志,懷著為窮苦人民救死扶傷的偉大理想來到了貧困的烏干達。在此他結識了醫學會的白人同事,美麗的莎拉(Gillian Anderson 吉莉•安德森 飾),深深為之所吸引。

某此集會上,尼古拉斯得以見到烏干達總統安迪•阿明(Forest Whitaker 福里斯特•惠特克 飾),阿明的言論使尼古拉斯甚為著迷,甚至狂熱崇拜。集會之後,他救助了因事故受傷的阿明,並因其蘇格蘭人身份受到賞識。之後更以總統御用醫生的身份走近這位殘暴君主……

影片改編自Giles Foden的同名小說,男主角福里斯特•惠特克憑藉此片獲得第79屆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獎。

NO5. 走出非洲

根據作者凱倫布里森(Karen Blixen)以筆名伊莎丹尼森(Isak Dinesen)寫成的回憶錄所改編。

故事敘述凱倫(梅莉史翠普)於1913年為了利益嫁給丹麥貴族布利森公爵,而跟著夫婿前往非洲肯亞從事咖啡種植,丈夫風流成性,但凱倫卻為非洲的風情與人民深深著迷,也因著心靈空虛,她愛上了神秘的獵人鄧尼芬(勞勃瑞福),兩人就在非洲的廣大草原上譜出了一段難忘的戀曲。

NO6. 可愛的動物

大家推薦有喜感的電影,有人推薦的這一部,在風行上正好碰到就看了。感覺還是挺不錯的,一部紀錄片,剪輯的這么可愛,不至於像很多人誇張的那么一直笑著看完,但還是挺有笑點的,看完才知道導演就是拍 我巨喜歡的 上帝也瘋狂的導演,,怪不得啊怪不得。真的很不錯。笑點其實想想還真是多,做體操的猴子,看到蛇暈......

NO7. 撒哈拉

《撒哈拉》開頭的海戰給了我一點點吸引感 ,但看完片子之後,卻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了...這部片子完全的沒有什麼可說的,一點點非洲色彩,一個美女博士(為什麼老美的片子裡總是有美女博士),一個彪悍雄性,一個搞笑同伴,一個尋寶線索,一堆壞蛋及其威脅世界的病毒陰謀....揉在一起,就是一部美式漢堡包一樣的電影,讓人看飽,但沒有任......

NO8. 野性非洲

連六集的Wild Africa探索非洲大陸的自然史,以及形成六大環境的物理力量。拍攝超過兩年,足跡遍布二十多個國家。非洲形形式的野生生態盡在這系列之中,以新穎手法盡顯非洲新姿。這六集節目將帶我們游遍非洲,發掘未為人知的滄海遺珠。

NO9. 獅口驚魂

一個在非洲大平原渡假的美國家庭在大平原失蹤了,但是更糟糕的是他們還成為了獅子捕殺的獵物了。

NO10. 四月的某時

《四月的某時》(Sometimes in April)——描寫西方世界沒有參與調停的1994年盧安達大屠殺的悲慘影片,加入了柏林電影節的競賽單元,是為期11天的電影節中兩部關於此暴行的影片之一。與特里喬治的《盧安達飯店》關注的是同一背景和題材,拉烏爾佩克卻以不同的途徑展示了內戰的創傷。這兩部影片和《卡雅利沙的卡門》可看出南非電影的升溫。濃筆重彩描繪出大屠殺血腥場面的《四月的某時》,比起同一題材的展映影片《盧安達酒店》(Hotel Rwanda),具有絕對的震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