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晚,公映23天的喜劇片《夏洛特煩惱》累計票房突破12.66億關口,成功超越《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簡稱《泰囧》)的紀錄,躋身內地華語片票房排行榜前三名,內地影史第八名。內地華語片票房排行是什麼樣的?哪部片子是內地華語片票房排行榜首?TOP10排行榜網為您揭秘。

從開畫當天表現平平,到之後口碑發酵完成“逆襲”,《夏洛特煩惱》成為了這個國慶檔當之無愧的最大黑馬。雖然沒有高歌猛進刷新影史紀錄,但該片卻一步一步超越了5億、10億。原本更被看好的徐崢新片《港囧》反倒在上映不到10天的情況下逐漸被其壓制。

從10月4日起,《夏洛特煩惱》連續12天穩居單日票房冠軍寶座,10月7日至10月15日期間,該片日均貢獻票房更是都達到了半數以上。而這樣的吸金勢頭直到進口片《蟻人》登入院線(10月16日)才有所減緩。

票房節節攀升,不過《夏洛特煩惱》這條逆襲路也並非一帆風順。差不多正是在票房迎來“井噴”時,網路上爆出有關該片涉嫌抄襲的傳聞,引發網友廣泛討論。這讓主創們真的感覺“特煩惱”。好在這一事件並未對《夏洛特煩惱》產生過多負面影響,甚至幫助影片維持了更長時間的關注度。

如今,距離《夏洛特煩惱》下檔還有將近一周的時間。根據當前的情況來看,影片有望向14億發起衝擊,不過再想撼動《泰囧》“同胞兄弟”《港囧》的紀錄則不太可能。

3個月多項票房紀錄被打破

《夏洛特煩惱》成內地影史第八

從暑期檔開始,華語影壇的票房紀錄被不斷刷新。

7月26日,上映10天的3D大片《捉妖記》以12.75億的成績率先打破了《泰囧》保持了三年的記錄,成為國產片票房冠軍,而《泰囧》仍然是2D國產片票房霸主。

10月4日上午,《港囧》票房達到了12.76億,正式超過了前作《泰囧》12.73億的票房,內地影史2D國產片票房冠軍易主。這一次,徐崢僅用了10天就打破了自己的記錄。“囧”系列兩部作品都躋身國產片票房三甲的位置,也成為一段傳奇。

《夏洛特煩惱》比《港囧》晚上映五天,但在國慶之後依舊顯示出強大的後勁,今日已正式超越《泰囧》的票房,2D華語片三強席位再度改寫。

一方面,短短三個月內新的票房紀錄不斷出現,說明中國電影市場的增長勢頭迅猛;另一方面,靠觀眾口碑實現逆襲的模式值得研究,《夏洛特煩惱》給中小成本的電影帶來信心。

在內地總票房排名榜單上,《捉妖記》力壓《速激7》和《變4》,《港囧》將《復聯2》《侏羅紀世界》甩在身後,《夏洛特煩惱》成為內地影史票房第八。在總票房前十里,國產片和進口片各占一半。

看點1:趴在馬桶上玩穿越

在沒看電影之前,你以為《夏洛特煩惱》是《夏洛特,煩惱》,看了之後發現是《夏洛,特煩惱》;在沒看電影之前,你以為它主打喜劇,看了之後發現核心是穿越;在沒看電影之前,你以為它是職場片,看了之後發現是校園懷舊片。這是一位觀眾對電影的評價。電影一開場,沈騰和馬麗飾演的夫妻追打了起來,之後沈騰在廁所的馬桶上睡著,卻沒想到穿越了,故事正式開始。沒錯,在馬桶上穿越,這應該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看點2:散落一地的笑點

電影《夏洛特煩惱》改編自開心麻花的經典話劇,講述夏洛因為一場意外穿越回1997年,逆襲成為時代偶像,和現實中的妻子、昔日高中同學馬冬梅重新戀愛的故事。電影密集的笑點是觀眾熱捧的原因之一,但同時,因為演員大多演慣了小品,因此會給人是在看小品的感覺。網友“吃了鳳梨吃葡萄”就說,觀眾笑是笑了,但是只是笑了,沒有電影給人的整體感。

看點3:溫情“夏洛抱”或流行

公主抱、熊抱……在電影上映後,男女之間表達愛情的擁抱又多了一種——“夏洛抱”,就是不顧一切不分場合地抱著喜歡的人。電影最後,沈騰對馬麗的這種擁抱姿勢也成了電影最溫情的一幕,將小夫妻的幸福和相濡以沫刻畫得淋漓盡致。這幾天在微博上,“夏洛抱”也一度成為搜尋熱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