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中國產電影迎來了大爆發,多部影片躋身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其中《戰狼2》更是以摧枯拉朽之勢打破了國產電影的票房紀錄,並且將原本屬於《美人魚》的記錄提高了近23億元,這一現象級的狀況恐怕在十年內也難有電影超越。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國產影片票房前十的詳細介紹,沒看過的可要好好補上。

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1、《戰狼2》56.83億元

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戰狼二56億紀錄十年內難以超越

導演:吳京

主演:吳京、弗蘭克·格里羅、吳剛、張翰、盧靖姍

劇情簡介:冷鋒因替戰友家人出頭,出手傷人被開除軍籍,來到非洲生活。而非洲突然發生了國家叛亂,中國公民紛紛撤離,而在一座華人投資工廠卻深陷包圍中,工人無法撤離。於是冷鋒返回淪陷區,抵抗武裝分子,帶領同胞安全撤離。

相比第一部在場面和打鬥上都更進一步,適合的觀影年齡廣泛、打鬥全長高潮、好萊塢式的英雄主義加愛國主義,造就了這樣一部56億元的國產票房紀錄電影。在2017年中國電影票房排行榜中擊敗速度與激情8奪得冠軍,而且還進入了全球票房最高100部電影排行榜前40。

2、《美人魚》33.9億元

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戰狼二56億紀錄十年內難以超越

導演:周星馳

主演:鄧超、羅志祥、張雨綺、林允、徐克

劇情簡介:劉軒和李若蘭聯手填海造地,準備開發項目。為了驅趕魚類,使用了恐怖的聲吶技術。而這一區域正是美人魚的居住地,於是他們拍出了珊珊刺殺劉軒,但在過程中她與劉軒相愛。最終幫助美人魚一起逃出了李若蘭的圍剿,過上了平淡的生活。

星爺再度歸來,大家也把“欠的電影票”都給補上了,不得不承認的是星爺巔峰不再,而且不得不向資本妥協插入了不少廣告。雖然對星爺來說只能算是及格水平線以上的作品,但是依然足夠秒殺一眾國產喜劇。喜歡喜劇的朋友還可以看看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3、《捉妖記》24.21億元

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戰狼二56億紀錄十年內難以超越

導演:許誠毅

主演:白百何、井柏然、姜武、金燕玲、鍾漢良、曾志偉、吳君如

劇情簡介:新妖王對前代勢力痛下殺手,勢要趕盡殺絕,妖后一行躲避追殺來到永寧村,偏巧遇到捉妖天師霍小嵐和羅剛。在妖后死前將蛋放入永寧村保長宋天蔭的腹中保存,永寧村遭到血洗,宋天蔭和霍小嵐開始了逃亡,並且在路上生下了小妖王。妖界對於小妖王的追殺仍未停止。

這部電影的特效製作由好萊塢的專業團隊完成,非常具有中國特色,片中的小妖王胡巴也成為了新一代“萌神”。最終成為了國產電影中第一部票房超20億元的電影,創下了當時的票房紀錄,在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中位列第三。

4、《羞羞的鐵拳》21.9億元

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戰狼二56億紀錄十年內難以超越

導演:宋陽 / 張吃魚

主演:艾倫、馬麗、沈騰、田雨、宋陽

劇情簡介:落魄的拳手艾迪生靠打假拳為生,正義感十足的記者馬小是他的冤家,而一次意外兩人身體互換。隨後也解開了拳壇中假拳的秘密,艾迪生一直被人陷害,並且遭到了黑勢力的追殺。兩人來到“卷蓮門”修行,向拳壇再次發起衝擊。

開心麻花依舊保持了《夏洛特煩惱》的高水準,雖然不如《夏洛特煩惱》驚艷,但是超20億元的票房橫掃國慶檔足以說明一切。

5、《前任3:再見前任》18.97億元

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戰狼二56億紀錄十年內難以超越

導演:田羽生

主演:韓庚、鄭愷、於文文、曾夢雪、羅米

劇情簡介:孟雲和余飛都與女朋友分手,於是兩人開始放飛自我,享受自由放蕩的生活。而在瘋狂過後,一對推拉糾結零往來,一對糾纏互懟全交代。兩對戀人都開始面臨了再見還是再也不見的選擇。

在前兩部不溫不火的情況下,《前任3:再見前任》毫無徵兆的從賀歲檔殺出重圍,並且刷爆了網路,據說還引起了大批分手潮和複合潮。

6、《功夫瑜伽》17.53億元

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戰狼二56億紀錄十年內難以超越

導演:唐季禮

主演:成龍、李治廷、張藝興、索努·蘇德、母其彌雅

劇情簡介:考古學教授Jack被一張千年地圖所吸引,和摯友的兒子李瓊斯、助教小光一同前往尋寶。一路上經過了杜拜、冰島、印度等地,歷經各種艱險和趣事。

近年來我們每年都能在春節期間見到成龍大哥的電影,無一都是輕鬆的動作喜劇,老少皆宜,自然也是票房大賣,17.53億在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中位列第六。但是質量已經大打折扣,成龍的身手也不再足以作為看點。

7、《尋龍訣》16.79億元

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戰狼二56億紀錄十年內難以超越

導演:烏爾善

主演:陳坤、黃渤、舒淇、楊穎、夏雨

劇情簡介:影片改變自小說《鬼吹燈》,故事發生在上世紀80年代末,三位盜墓賊胡八一、王凱鏇和Shirley楊準備金盆洗手。胡八一卻意外發現20年前死去的初戀還活著,於是三人重操舊業,再次進入草原上的千年古墓探秘。

尋龍訣雖然是請的國內的特效公司,但是這家叫做“天工”公司團隊不少都是在好萊塢工作過的。製作水平已經屬於中國最好的特效公司。而且並非一味的模仿和照搬好萊塢,片中的古代神鬼非常具有中華民族的傳統特色,在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中高居第二。

8、《西遊伏妖篇》16.49億元

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戰狼二56億紀錄十年內難以超越

導演:徐克

主演:吳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包貝爾

劇情簡介:唐僧師徒四人在去往取經的路上擺脫了紅孩兒、蜘蛛精、白骨精等妖怪後來到充滿童趣的比丘國,闖下大禍後,還揪出了藏在宮中的妖怪。隨後師徒四人繼續上路,但是師徒間的矛盾卻爆發了。

許多人看完電影后大喊坑爹,說再也不欠星爺電影票了,網上爛片的聲音也是不絕於耳。不過也有不少明白人,周星馳拍的西遊是最貼近原著的西遊,而且放大了原著中的黑暗面,對於想去看喜劇的人來說確實有很大的理解難度。

9、《港囧》16.2億元

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戰狼二56億紀錄十年內難以超越

導演:徐崢

主演:徐崢、趙薇、包貝爾、杜鵑、葛民輝

劇情簡介:徐來在大學時夢想成為一名畫家,吸引了楊伊的注意,隨後兩人相戀,但是這段戀情被現實粉碎。徐來於一家公司的老闆千金蔡金波結婚,而且進入公司任職。一日徐來在知道已是畫家的楊伊在香港辦展,於是帶著全家去香港旅遊,欲再續前緣。然而一路上卻多次遭到小橘子的搗亂,徐來也發現了另一個自己。

與前兩部囧系列的電影相比,水平下滑不少,笑點低俗,而且廣告植入不要太多。

10、《芳華》14.05億元

國產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戰狼二56億紀錄十年內難以超越

導演:馮小剛

主演:黃軒、苗苗、鍾楚曦、楊采鈺、李曉峰

劇情簡介:故事發生上世紀70年代的文工團,劉峰是文工團里的活雷鋒,然而大家認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在他向林丁丁表達自己的感情時,卻被處分發配邊疆。唯一珍惜劉峰溫暖的何小萍對文工團的人和事感到失望。戰爭開始後,劉峰和何小萍都走上了前線,用生命和熱血綻放著屬於他們的芳華。

這部電影幾經波折終於上映,終於口碑票房雙豐收,電影中關於那個特定年代的青春、信仰、團隊精神也感動了無數的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