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1992年的時候香港電影界有個奇怪的現象,當年上映的所有電影中票房最好的十部電影,周星馳占據了前面五部,簡直不能更任性,有人也把這一年稱為周星馳年,那么1992年中具體是哪十部電影票房占據前列呢?和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看看吧。

1992香港十大賣座電影

1、審死官

2、家有喜事

3、鹿鼎記

4、武狀元蘇乞兒

5、鹿鼎記Ⅱ:神龍教

6、我愛扭紋柴

7、神算

8、笑傲江湖Ⅱ:東方不敗

9、雙龍會

10、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

1、審死官

票房:$49,884,734

審死官是由周星馳和梅艷芳主演的影片,算是無厘頭搞笑片的範疇,這部影片打破之前的紀錄,周星馳也憑藉這部影片獲得了影帝的獎項,其中兩位主演的表演非常優秀,十分和諧。

2、家有喜事

票房:$48,992,188

家有喜事是一部賀歲片,裡面有大家愛的張國榮喔,影片主要講述了一家裡三個性格迥異的兄弟之間發生的很多平凡又有趣的事情,再加上雲集了很多優秀的演員,獲得這樣的票房成績還是不錯的。

3、鹿鼎記

票房:$40,862,831

鹿鼎記是由金庸小說,有很多版本的電視劇,但是無疑1992年星爺版本的是最讓人懷念的。星爺扮演的韋小寶簡直演到了精髓之處,活靈活現的感覺,在當時也獲得了比較好的成績。

4、武狀元蘇乞兒

票房:$37,416,607

裡面周星馳雖然演的是一個要飯的乞丐,但是還是完全沒有任何低下的感覺,可以說是非常有個性的乞丐了,作為一部動作喜劇,達到了讓觀眾笑出聲的效果也算是非常成功了。

5、鹿鼎記Ⅱ:神龍教

票房:36,583,964

鹿鼎記Ⅱ:神龍教改編自金庸小說,導演是王晶,主演是周星馳、林青霞 、 李嘉欣等等,都是大牌演員啊,裡面美女非常多,演員演技也都是不錯的,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影片。

6、我愛扭紋柴

票房:$36,475,536

其實看到這部影片的名字我是拒絕的,因為實在不太懂,不過這部影片票房情況還是不錯的。我愛扭紋柴由周潤發和鄭裕玲主演的,那個時候正好是這兩個演員的巔峰期,不僅有比較高的知名度,演技什麼都不錯。

7、神算

票房:$ 36,399,307

神算是由許冠文導演的,黎明是裡面的主演,當時黎明正當紅,影片中所謂神算其實就是個江湖騙子,裡面的故事也比較好玩,是一部比較優秀的劇情片。

8、笑傲江湖Ⅱ:東方不敗

票房:$34,462,861

這部影片由李連杰、林青霞等等眾多一線演員主演的,故事演繹的非常到位,裡面性感迷人的東風不敗也讓人難以忘記,講真的林青霞的顏值我是非常服氣的,簡直太能打了。

9、雙龍會

票房:$33,225,134

雙龍會主演是成龍、張曼玉和利智,都分別是最當紅顏值最高的時候,影片演繹的非常好,故事也是非常搞笑吸引人的,喜歡這部電影的人還是挺多的。

10、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

票房:$32,609,783

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是由成龍張曼玉主演的一部動作片,成龍本來就是一位功夫巨星,功夫比較了得,演技也非常不錯,完美的演繹出劇中的角色,這部影片在當時票房情況也是比較可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