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代的青春都是驚人的相似。不管是令人壓抑的青春,令人驕傲的青春,還是令人苦惱懊悔的青春。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都給你列舉了,在這十部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裡,有大家曾經渴望過的樣子,也有大家羨慕的樣子,每一部電影都是青少年在成長時不可錯過的經典之作。

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

10、《小孩不笨》

9、《阿甘正傳》

8、《放牛班的春天》

7、《看上去很美》

6、《風雨哈佛路》

5、《當幸福來敲門》

4、《陽光燦爛的日子》

3、《十七歲的腳踏車》

2、《霍比特人》

1、《百萬寶貝》

10、《小孩不笨》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梁智強導演的新加坡兒童喜劇。影片主要描述了三個未成年的小孩子在應對學業以及家庭矛盾所發生的一系列事情。

評價:有人評價說這是一部社會嘲諷片。在這部影片裡導演試圖探討家庭相處和教育等問題。有溫情也有淚水。

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

導演: 梁智強

主演: 梁智強 / 向雲 / 黃博儒 / 李創銳 / 洪賜健

國家: 新加坡

上映日期: 2002-06-20

9、《阿甘正傳》

電影簡介:這部影片是根據美國作家溫斯頓·格盧姆在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一部電影。傻人有傻福的男主福瑞斯特·甘通過自強不息的執著努力最終成為一個勵志傳奇。

評價:電影展現出來的溫情善良是打動觀眾的主要因素,影片通過男主的自強不息告訴青少年們無論何時都不要放棄智慧、信念和勇氣。

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

導演: 羅伯特·澤米吉斯

主演: 湯姆·漢克斯 / 羅賓·懷特 / 加里·西尼斯 / 麥凱爾泰·威廉遜 / 莎莉·菲爾德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1994-06-23

8、《放牛班的春天》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2004年在法國上映的音樂類電影。主演是傑拉爾·朱諾、讓-巴蒂斯特·莫尼耶、弗朗西斯·貝爾蘭德等。影片的主題是關於改變命運,馬修在教育一群被放棄的孩子的時候把她和孩子的命運都改變了。

評價:這是一部沒有沒有美女、沒有暴力也沒有很多商業性因素的電影,但是電影展現出來的純真卻很容易引起大家情感上的共鳴。

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

導演: 克里斯托夫·巴拉蒂

主演: 熱拉爾·朱尼奧 / 讓-巴蒂斯特·莫尼耶 / 弗朗索瓦·貝萊昂 / 凱德·麥拉德 / 瑪麗·布奈爾

國家: 法國

上映日期: 2004-10-16

7、《看上去很美》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根據王朔的同名小說改編由董博文和寧元元主演的劇情片。主要講述了一群小孩子在幼稚園成長的故事。

評價:電影從一個孩子的視角看待這個世界,模糊了年代背景,充滿了充滿了童真,帶我們去重溫一段已經逝去的童年歲月。

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

導演: 張元

主演: 董博文 / 寧元元 / 李昕芸 / 陳曼媛

國家: 中國大陸 / 義大利

上映日期: 2006-02-15

6、《風雨哈佛路》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索拉·博奇導演的催人警醒的勵志傳記片。主要描述了主角莉斯所經歷的坎坷人生以及她通過自己的自強不息最終走進了哈弗的人生經歷。

評價:電影獎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是一個女孩真實的辛酸奮鬥史,可以說是一部真實的勵志經典。

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

導演: Peter Levin

主演: 索拉·伯奇 / Makyla Smith / 凱莉·林奇 / 艾倫·佩吉 / 麥可·萊利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2003-04-07

5、《當幸福來敲門》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根據真人故事改編的勵志傳記。講述了一個落魄的業務員通過自己的艱苦卓絕的努力最終迎來人生轉變的勵志經歷。這部電影的男主獲得了2007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

評價:這部講述父子的勵志溫情劇不管是故事情節還是主角的表演都深深地打動了觀眾的心。

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

導演: 加布里埃萊·穆奇諾

主演: 威爾·史密斯 / 賈登·史密斯 / 坦迪·牛頓 / 布萊恩·豪威 / 詹姆斯·凱倫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2008-01-17

4、《陽光燦爛的日子》

電影簡介: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姜文的處女做,影片以文革時的北京作為大背景,講述了在這個時期里一群生活在部隊大院的孩子關於青春與成長 的故事。

評價:《陽光燦爛的日子》可以說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影片,是中國電影的發展進入一個新的時代的標誌性作品。

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

導演: 姜文

主演: 夏雨 / 寧靜 / 陶虹 / 耿樂 / 斯琴高娃

國家: 中國大陸 / 香港

上映日期: 1995-08-21

3、《十七歲的腳踏車》

電影簡介:電影由高圓圓和周迅主演,是一部講述兩個少年小貴和小堅圍繞著腳踏車而發生的種種故事。

評價:這是一部關於青春和成長的電影,王小帥通過這部電影像我們展示那個被權力壓制下的時期少年的殘酷青春。

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

導演: 王小帥

主演: 崔林 / 李濱 / 高圓圓 / 周迅 / 李夢男

國家: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2001-02-17

2、《霍比特人》

電影簡介:《霍比特人》包括《意外之旅》《史矛革之戰》《五軍之戰》三部曲。可以說是《指環王》的前作,主要描述了比爾博·巴金斯和十三個矮人一起冒險的故事。

評價:電影開篇的唯美浪漫的畫面和霍比特人的休閒生活就足夠吸人眼球,給人感覺主角們就像是從書里走出來一樣,是一部非常精彩的電影 。

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

導演: 彼得·傑克遜

主演: 伊恩·麥克萊恩 / 馬丁·弗瑞曼 / 理察·阿米蒂奇 / 肯·斯托特 / 格拉漢姆·麥克泰維什

國家: 美國 / 紐西蘭

上映日期: 2013-02-22

1、《百萬寶貝》

電影簡介:影片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希拉蕊·斯萬克 共同主演,主要講述了女主麥琪一直堅毅執著的追求成為一盒拳擊手的經歷,當她終於擊敗世界上最強的拳擊手的時候卻對方暗算導致全身癱瘓而仍然堅持奮鬥的故事。

評價:電影的題材可以說是很新穎,影片的落腳點不在於成為百萬寶貝,而是跟人們講述了到底怎么樣才算是成功,就算最後電影的世界他輸了比賽,但是在觀眾的心理大家都感覺得到麥琪是真正的百萬寶貝。

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

導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 希拉蕊·斯萬克 / 摩根·弗里曼 / 傑伊·巴魯切爾 / 麥克·柯爾特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200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