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每一部都是讓你看了哭死的愛情經典,這些電影之所以讓我們難以忘懷是因為它們都曾經把完感動得一塌糊塗,每一部都是極度虐心的高淚點經典。

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10、《聽說》

9、《不再讓你孤單》

8、《志明與春嬌》

7、《前任3:再見前任》

6、《山楂樹之戀》

5、《愛有來生》

4、《胭脂扣》

3、《傾城之淚》

2、《匆匆那年》

1、《如果,愛》

10、《聽說》

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電影簡介:這部電影似乎著名導演鄭芬芬拍攝的勵志故事。電影主要描述了一對“聽障人”這部電影形象地詮釋了什麼是無聲勝有聲的愛情。電影唯美而清新的畫面,懵懂的愛戀非常的感人。

導演: 鄭芬芬

主演: 彭于晏、 陳意涵、 陳妍希、 羅北安、 林美秀

國家: 台灣

上映日期: 2015-06-26

9、《不再讓你孤單》

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劉偉強和錢文錡聯合導演的愛情電影。故事大概描述了香港的北漂女青年在北京經歷的一場愛情。

評價:雖然這部電影的主角都很用心演,然而電影還是展現出很生硬的一面,導致觀眾有點難以入戲。

導演: 劉偉強

主演: 劉燁、 舒淇、 田亮、 馮丹瀅、 黃秋生、 更多...

國家: 香港、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2011-05-13

8、《志明與春嬌》

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余文樂和楊千嬅主演的香港愛情故事。大背景是香港的禁菸時期。男女主角兩人在禁菸的背景下依然在後巷吸菸並且相戀的過程。

評價:《志明與春嬌》的電影結構看似自由散漫,淡淡處處有伏筆,每個角色的表演都自然靈活,是一部很經典的愛情故事片。

導演: 彭浩翔

主演: 楊千嬅、 余文樂、 黃德斌、 陳逸寧、 谷祖琳

國家: 香港

上映日期: 2010-06-18(中國大陸)、 2010-03-25(香港)

7、《前任3:再見前任》

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2017年12月29日上映的都市愛情劇。主要描述了韓庚主演的男主因為一點兒小事而與女朋友分手,在久違的單身中放飛自我而引發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評價:影片故事略顯老套,然而電影卻能做到傷情不濫情,結局也沒有落入一般的大團圓俗套,營造了一種哀而不傷的氛圍。

導演: 田羽生

主演: 韓庚、 鄭愷、 於文文、 曾夢雪、 羅米

國家: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2017-12-29

6、《山楂樹之戀》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根據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愛情電影。主要描述了在大時代背景下男女主角對彼此的純粹而乾淨的忠貞不渝的故事。

評價:這是一部令人非常感動的難得的愛情佳劇,男女主角的表演都非常的到位。

導演: 張藝謀

主演: 周冬雨、 竇驍、 奚美娟、 李雪健、 姜瑞佳、 更多...

國家: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2010-09-16

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5、《愛有來生》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根據小說《銀杏,銀杏》改編而成的愛情故事。這部電影的拍攝一共花了十年時間。影片雖然有鬼怪出現,但影片主要描述的是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

評價:這部電影唯美而浪漫,雖然是一部愛情悲劇,但是它的唯美純粹在令人心碎的同時也提供了很大的感官享受。

導演: 俞飛鴻

主演: 俞飛鴻、 段奕宏、 李佳、 姚櫓、 塗松岩

國家: 中國

上映日期: 2009-09-03

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4、《胭脂扣》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根據李碧華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感人催淚愛情劇。故事的主要情節是講述了香港一個紈絝子弟和妓院頭牌如花的令人揪心的感情。

評價:梅艷芳飾演的如花雖然是一個鬼的形象,但是全程都沒有令人感覺到嚇人,更多的是一種令人心疼的哀怨與淒艷,一雙眼睛裡仿佛裝著逝去的那一整個時代。

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導演: 關錦鵬

主演: 梅艷芳、 張國榮、 萬梓良、 朱寶意、 溫碧霞、 更多...

國家: 香港

上映日期: 1987-12-05

3、《傾城之淚》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黃真真導演的愛情故事片,影片分為三個獨立的故事,由三滴淚組合成一個關於對愛情的思考與感悟的故事。

評價:這部電影給人更多的哀而不傷的感覺,雖然故事催淚又悲傷,但是卻讓人們由於痛苦而深深記住了這一對對的戀人。

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導演: 黃真真

主演: 周冬雨 / 李治廷 / 任賢齊 / 梁詠琪 / 竇驍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2011-12-22

2、《匆匆那年》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根據九夜茴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青春校園愛情片。該影片在2014年12月5日在中國內陸上映。

評價:影片的評價比較兩極化,好的認為故事依然很具有張一白的風格,不好的吐槽演員是“超齡高中團”。

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導演: 張一白

主演: 彭于晏 / 倪妮 / 鄭愷 / 魏晨 / 張子萱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2014-12-05

1、《如果,愛》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陳可辛導演的愛情歌舞劇。主要講述了影片女主在對生命中出現的兩個重要的男人不知該如何選擇的感情糾葛。

評價: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因為電影的拍攝手法而使得電影結構豐滿,導演在一個相對閉合的結構把一個懷舊與感傷的愛情故事表現得酣暢淋漓。

中國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導演: 陳可辛、 趙良駿

主演: 周迅、 金城武、 張學友、 池珍熙、 曾志偉、 更多...

國家: 中國大陸、 香港

上映日期: 200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