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獨有的文化特色物哀在世界文化之林中顯得非常特別,日本的電影也一脈相承的帶有日本文化的特色,甚至連日本的恐怖片也是,哀傷的、淒涼的、黑暗的。日本恐怖片有部分恐怖片不僅僅是恐怖,更從側面表現了人性,具有一定的社會意義。TOP10排行榜網小編根據豆瓣評分盤點了日本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一起來看一看,豆瓣評分最高的日本恐怖片是不是你心中的那一部吧~

豆瓣評分最高的日本恐怖片

排名日本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片名豆瓣得分
1告白8.7
2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雪夜叉傳說殺人事件8.6
3怪談8.4
4世界奇妙物語 電影特別篇8.3
5白夜的妖女8.3
6世界奇妙物語8.2
7世界奇妙物語 01秋之特別篇8.2
8世界奇妙物語 97春之特別篇8.2
9世界奇妙物語 90冬之特別篇8.2
10鬼婆8.1

日本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

告白

導演: 中島哲也

編劇: 中島哲也 / 湊佳苗

主演: 松隆子 / 岡田將生 / 木村佳乃 / 西井幸人 / 橋本愛

上映日期: 2010-06-05(日本)

片長: 106分鐘

又名: 自白 / 母親 / Kokuhaku / Confessions

豆瓣評分:8.7

日本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豆瓣評分最高的日本恐怖片排名

告白是豆瓣評分最高的日本恐怖片,也是小編心中的最佳日本恐怖片之一,告白這部日本恐怖片勝在不用鬼魂之類的帶來驚嚇,而是通過一步步的劇情解構,讓你真正的感到全身發寒—來自於對人性之惡的恐懼。

電擊女老師的女兒然後將其扔進游泳池致使其溺亡的國中生,為了給自己的孩子復仇往學生的牛奶中注射愛滋病病毒的女老師,被女老師誤導收買間接加害學生的熱血男老師,告白這部豆瓣評分最高的日本恐怖片裡的所以人物,都讓人不寒而慄。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雪夜叉傳說殺人事件

導演: 堤幸彥

編劇: 成田はじめ

主演: 堂本剛 / 友坂理惠 / 古尾谷雅人 / 中山亞微梨

上映日期: 1995-12-30(日本)

片長: 90分鐘

豆瓣評分:8.6

日本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豆瓣評分最高的日本恐怖片排名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雪夜叉傳說殺人事件電影改編自漫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雪夜叉傳說殺人事件電影劇情來自於這部漫畫中的起始案件雪鬼傳說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雪夜叉傳說殺人事件電影豆瓣評分名列日本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第二名,這多多少少有點年代情懷加成。

怪談

導演: 小林正樹

編劇: 水木洋子 / 小泉八雲

主演: 仲代達矢 / 丹波哲郎 / 渡邊美佐子 / 三國連太郎 / 岸惠子 / 新珠三千代 / 志村喬 / 田中邦衛 / 瀧澤修 / 中村雁治郎 / 宮口精二 / 仲谷升

上映日期: 1964-12-29

片長: 183分鐘

又名: 奇談 / Kwaidan / Ghost Stories

豆瓣評分:8.4

日本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豆瓣評分最高的日本恐怖片排名

電影怪談的原作是小泉八雲收集整理的日本民間故事集《怪談》,這本小說非常精彩,可以說是日版聊齋,怪談電影由四個故事組成:黑髮、雪女、無耳芳一的故事、茶杯中。

電影怪談中為了榮華富貴拋棄結髮妻子與貴族小姐成婚,卻又懷念結髮妻子的溫柔賢淑的武士;在山中遇到了美麗的雪女的青年;琵琶技巧高超甚至連鬼魂也欣賞的盲僧方一;發現茶碗中有陌生人面孔的武士,這些有血有肉性格各異的人物,共同組成了電影怪談這部精彩的電影。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日本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