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轟轟烈烈的結束了,特朗普打敗了希拉蕊,成功上任美國總統職位,從一個商人當選總統特朗普也是很神奇的。不過很多人也叫他川普,肯定有人問特朗普為什麼叫川普。下面TOP10排行榜網問你解答。

==========推薦閱讀==========

2016福布斯美國富豪排行榜

福布斯2016全球富豪榜

美國總統大選最新結果

特朗普財富排名

==========================

特朗普為什麼叫川普

特朗普英文名Donald Trump, Trump 是他的姓。煤體用近似的發音來稱呼他。有的發 特朗普,有的發川普。因此Trump也被音譯為“川普”。用中文來發英文音,就有這種困擾。 沒有人規定要怎么發音的。

因為特朗普的英文是tramp,按音譯來說可以直接為川普,這是台灣地區的譯法。

而tramp也可以發音為T-RAM-P,這是新華社的《英語姓名譯名手冊》里的標準譯法。

特朗普上位總統原因

這位美國著名的億萬富豪是美國最具知名度的房地產商之一,人稱"地產之王",曾經入圍美國知名新聞周刊《時代》2015年度人物的候選名單。她的女兒是著名的前世界超模——伊萬卡·特朗普。

特朗普原本就不可能是共和黨金主屬意的人選,因為他們駕馭不了他。但他們萬萬沒有想到,特朗普以最赤裸裸的方式鼓動這批以中低教育程度白人選民為主體的草根民眾,在他全面挑動之下,這三股暗流全面沸騰起來成為淹沒共和黨初選的洪流。

特朗普鋌而走險能夠成功,是因為很多選民心理上無法適應國內外環境的劇烈變動。首先,是美國社會結構加速兩極化,其次,是美國霸權面臨挑戰,再者,是美國全球反恐戰爭近乎全盤失敗,這三重劇烈變動讓他們失望、挫折、焦慮,甚至恐懼。

但最令人擔心的是,特朗普現象是長期經濟困頓與外部危機四伏形勢激盪下的集體非理性反應,如果繼續受到鼓動,這股洪流最終有可能將美國政治一步步帶向極端仇外與鎮壓異己的道路上。

特朗普政治觀點

1:驅逐所有非法移民,在美墨邊境建隔離牆;

2:拒絕接收中東難民;

3:穆斯林對於美國來說是潛在的特洛伊木馬,必要時可以禁止入境

4:國際貿易要對美國就業有益,要公平貿易而不是自由貿易,對中、日、墨等其他國家進口的商品要增稅逼美國企業將就業機會轉回到本土,典型的本土貿易保護主義

5:對俄示好,堅決打擊ISIS,有卡扎菲的中東世界更美好(桑德斯老爺子也這么想)

6:國內實行減稅政策,善待老兵,支持執法部門

7:捍衛公民持槍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