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西門慶和潘金蓮的故事那可是家喻戶曉的人物。西門慶不僅為人奸詐,貪淫好色,還是是個受人另眼看待的暴發戶兼地頭蛇。在小說《金瓶梅》和《水滸傳》都有記載,但關於西門慶是怎么死的?有很多種說法。

一、西門慶是怎么死的

在《水滸傳》中,他勾引潘金蓮,謀害武大郎,最後被武松所殺,命喪獅子樓。但在《金瓶梅》中,也有一個西門慶,最後不是死於武松刀下,卻死在潘金蓮的床上。

但在《金瓶梅》中,西門慶卻是在正與潘金蓮共赴雲雨之時,“昏迷去,四肢不收”,後來方醒;次日清早“起來梳頭,忽然一陣眩暈,望前一頭搶將去”,由此得病,日漸加重,最後終於嗚呼哀哉。也就是常說的“性猝死”。

二、西門慶是同性戀嗎

西門慶好色那可是人人都知道,但是他只專寵女人嗎?在《金瓶梅》中,西門慶既喜歡漂亮妹妹,又對帥哥動過真感情,所以西門慶就是個雙性戀!書童玳安和平安就是西門慶的男寵。在文中:書童連忙拿炭火爐內燒甜香餅兒,雙手遞茶上去。西門慶擎茶在手。他慢慢挨近站立在桌邊。良久,西門慶努了個嘴兒,使他把門關上,用手摟在懷裡,一手捧著他的臉兒。西門慶吐舌頭,那小郎口裡噙著鳳香餅兒遞與他,下邊又替他弄……

推薦閱讀

2017古裝IP大劇排行榜,個個都是超強卡司陣容

全球工作時間最長城市:香港(50.11小時/每周)

日本將有百萬人面臨孤獨死 日本老人將面臨老無所依

陳偉霆代言三無產品深陷“代言門”,冬粉炮轟其經紀人

世界最貴鑽石粉紅之星:價值6千萬美元(重59.60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