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這個實習生真是牛!一月拿20000元

杭州這個實習生真是牛!一月拿20000元

還在實習期間,一個月就能拿到2萬月薪!是什麼公司那么待遇那么好,還是這個實習生特別牛掰呢?不騙你,還真有這么回事!

趙立安是新安江人,是杭州職業技術學院青年汽車學院汽車技術服務與行銷專業的大三學生,去年7月開始在杭州一家二手汽車企業做汽車銷售顧問實習生。

實習期間,最多的時候一個月能賣出七、八輛車,一個月能拿到2萬月薪,比其他實習生平均月薪高出很多,被同事們稱為“賣車王”。在專業老師看來,他是新任最牛實習生,還被學校評為優秀實習生。

那么他是怎么成為最牛實習生的。他說,當愛好成為職業,哪怕是頭破血流,也要勇往直前。

一個月賣出豪車七八輛

他被公認為最牛實習生

趙立安實習的企業專賣各種品牌的高端豪華車,實習期間,他優秀的表現得到了企業領導的肯定。

因為對汽車的熱愛,對工作的熱情、勤勞肯乾的態度和過硬的專業知識,實習期間,他平均每月能賣掉四五輛車,最多的時候一個月能賣出七八輛車,這樣的成績遠優於同時期其他實習生。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實習期間勤奮是第一位的,別人不願意接的顧客你去接,難搞的顧客你來搞定,不是因為多想成就事業,只是因為對這份工作的熱愛。”趙立安說。

而過硬的專業知識也讓顧客能放心地與他完成交易。每次老顧客來找他買第二次車的時候,他都覺得特別幸福,這不僅意味著顧客對他的信任,還是一種對他專業知識的肯定。對於未來,他也有自己的規劃,“再過一兩年,我打算去保時捷中國,希望在那邊能有更好的發展。”

他的攝影愛好也在公司有了用武之地,公司汽車的宣傳照片都經由趙立安的手。每次出外景他都是盡心盡力,只為對得起每一輛車子。

“要說我最大的優勢,可能就是對汽車的熱愛,因為熱愛你會感覺工作是富有激情的,是具有挑戰性的,完成工作是很有成就感的,我覺得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少了激情。”他認為通過自己的愛好賺錢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在趙立安的觀念里,大學生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定好目標,有自己的夢想和愛好,並為之努力奮鬥著,在人生的道路上給自己一個動力。無論是工作還是創業,不要急躁,想清楚自己喜歡什麼再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想做什麼,一定要自己熱愛的,不然一切都是徒勞的。

愛好當成專業和事業

課外不忘補充知識、創業實踐

對於大學的專業,趙立安從愛好出發,選擇了杭州職業技術學院汽營專業。上大學之前,他已經積累了不少有關汽車的專業知識。

“當別人街拍拍人的時候,我在拍車,一看到好看的車子就拍。”趙立安回憶起國中時剛開始涉獵攝影和汽車時的情況。國中時,因為熱愛汽車,希望能記錄下街上每一輛讓自己心動的車子,經常上街給各式各樣的汽車拍照。

從剛開始簡單的記錄,到後來對車子不斷深入地了解,照片拍的多了,也就熟能生巧了。而從外觀到性能,趙立安對於汽車的興趣可謂是不斷地深入。漸漸地,關注汽車對於他而言成為了一個習慣,“每天都會花時間在各種汽車網站上瀏覽新聞和測評。”趙立安說,就這樣,在大學之前趙立安就積累了豐富的汽車專業知識。

“甚至有時候在課堂上,我還大膽指出過老師的錯誤。”趙立安笑著說。除了上課,每天,他還會瀏覽各大網站,保持著更新汽車專業知識的習慣,為他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加碼,但這並沒有讓他沾沾自喜。“通過外界知道的知識,有可能是整個大框架,很多細節還是需要老師來補充的。”趙立安說,他認為雖然在大學之前已經學習到了70%的基礎知識,但是來自學校補充的20%的核心知識和10%的實習期的閱歷積累,對於他而言同樣是至關重要的。

大學生活在趙立安看來就是上課、騎車和拍照。他喜歡的不僅是汽車還有兩輪的腳踏車,從高三畢業到大學,趙立安還自己創業做著二手腳踏車配件交易。同時,趙立安還每天堅持著沿江騎行,一次就是幾十公里。看似無趣,但他自己卻樂在其中。偶爾參加各類小眾的腳踏車比賽,課餘生活也過得有滋有味。值得一提的是,他靠著腳踏車配件的生意滿足了自己不將就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