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2018年3月14日,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歲。聽到這訊息的時候不知為什麼,小編有些悲傷。

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去世,盤點霍金十大預言

這位出生於1942年1月8日的科學家,雖然有著超級強大的大腦,獲得了無數榮譽,但在21歲時不幸患上了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從此被禁錮在了輪椅上長達半個世紀,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是無法承受的,相信他當時的內心也如此,但他卻承受了下來,還成為了著名物理學家。

霍金曾有兩次婚姻,但都以離婚告終,並育有三個孩子。

他最吸引人的地方或許就是,面對生活的不公,卻勇敢活下來,並追逐科學的態度吧。

如今史蒂芬·霍金去世,是否也是對他這位命運多舛的天才的一種解脫?

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去世,盤點霍金十大預言
霍金年輕照片

史蒂芬·霍金在世前任職於劍橋大學,擔任理論宇宙學中心研究主任,是英國乃至世界著名的物理學和宇宙學家,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普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即使全身癱瘓,霍金仍然積極生活:他從事科研,教書,做報告,藉助電腦語音合成器與世界交流。其著作《時間簡史》以講解宇宙最前沿知識而轟動全球,並被翻譯成40中語言,其他代表作品還有《果殼中的宇宙》、《大設計》等。他的故事也被改編成電影,飾演霍金的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影帝。霍金還曾在美國喜劇《辛普森一家庭》和科幻影集《星際迷航記》中客串。

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去世,盤點霍金十大預言

但,相信大部分人認識霍金是從它的末日和外星人預言開始的。霍金曾經對地球居民提出警告,若外星人來到地球,會如同當年歐洲人哥倫布造訪美洲大陸之後,美洲原生居民消失殆盡一樣,不具足夠對抗力量的地球人不會有好的下場。接下來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將盤點霍金曾經的預言,來緬懷一下這位現代最偉大的科學家。

霍金十大預言

1、2017年11月時預言,2600年地球能源枯竭變成火球,人類會滅絕

2、2010年8月時預言,地球200年內會毀滅,而人類要想繼續存活只有一條路:移民外星球。

3、2006年06月13日時預言,人類四十年內殖民火星

4、2032年地球進入冰河時代,全球氣候變暖。

5、2100年人類進入外太空,新人種出現。

6、2215年地球將面臨災難性毀滅。

7、2032年地球進入冰河時代,全球氣候變暖。

8、基因科技將改良人種

霍金預言被證實說出的僅有以上8中,另外兩種如2030年太陽休眠、地球毀滅、50年後中國將統治世界,兩者都是其他自媒體胡編亂造博眼球的文章。

結語:這位偉大的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去世從此離我們而去,作為當今世界上智商最高的人之一,一位肢體殘疾的人,他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個知道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