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即將召開,而3.15檢查也提上日程。這不,一大批產品上了禁入食品化妝品單,紛紛被爆出不合格,其中不乏最近大火的蘭芝化妝品。小編只能說,國家質檢總局做得好,揪出一些壞的,這樣就不會讓一些不合格的產品毒害國民了,下面就看看哪些產品進了禁入食品化妝品單。

一、食品類未獲檢疫標準,台灣最多

在食品類,小編看到好多個大牌,例如日本日清食品公司的杯裝海鮮面、咖喱速食麵、兵衛咖喱烏冬快速面等7批快速面,未按要求提供證書或合格證明材料;台灣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桂格紫米山藥燕麥片等6種燕麥片,水分不合格,該公司的福樂高鈣低脂牛奶、福樂蘋果牛乳、香蕉牛乳未按要求提供證書或合格證明材料。

另外,禁入食品化妝品單里有著來自美心(香港)有限公司的脆脆冰皮月餅、奶黃月餅、流心朱古力味月餅,大腸菌群和菌落總數超標;來自澳大利亞的澳紐可嬰兒配方奶粉,牛磺酸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要求。當然這些食品均被銷毀。

二、化妝品里韓國蘭芝檢查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大都數女神肯定和小編一樣痴迷於韓劇,順帶愛屋及烏把化妝品攬入懷裡。但是在禁入食品化妝品單里愛茉莉太平洋貿易有限公司從韓國株式會社愛茉莉太平洋進口的“蘭芝”臻白淨透保濕乳、“蘭芝”水活力噴霧(保濕修護)、“蘭芝”水活力噴霧(舒潤)檢出易引發感染的金黃色葡萄球菌,目前已被銷毀。

除了以上,百事(中國)有限公司從阿聯進口的青檸和櫻桃風味濃縮飲料,超過保質期。來自法國的總統牌布里乳酪,大腸菌群超標。還有的產品檢出黴菌,小編真是一臉WTF。所以感謝這份禁入食品化妝品單,讓小編又多活了幾天!

推薦閱讀

樂天食品大集錦,買與不買是你的自由

樂天是哪個國家的?韓國五大集團之一(世界500強企業)

養樂多是哪個國家的?被日本人譽為健康的代名詞

印尼四大家族排行,家族賺取的利潤可以消除印尼的貧困

大潤發是哪個國家的?中國大陸零售百貨業冠軍(門店1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