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臂展最長的是誰?每一年進入NBA的新秀都會進行體測,對他們的身體各項數據機能進行詳細的測試,並記錄數據。而臂展則是令人最關注的數據之一,這對球員們在球場上的表現會有非常大的幫助,尤其在防守一端,有時還能彌補身高上的劣勢。而臂展這一數據也常常成為球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現役NBA各位置臂展排行榜

後衛

泰瑞克-埃文斯(211.4cm)、肖恩-利文斯頓(210.8cm)、但丁-艾克薩姆(207cm)、拉簡-隆多(205.7cm)、埃里克-布萊索(201.9cm)

前鋒

凱文-杜蘭特(226.6cm)、揚尼斯-阿德托昆博(226.1cm)、艾爾-法魯克-阿米奴(221.6cm)、科懷-倫納德(220.9cm)、魯迪-蓋伊(220.9cm)、特雷沃-阿里扎(218.4cm)、尼古拉-巴圖姆(215.3cm)

內線

阿萊克斯-阿金薩(235.6cm)、魯迪-戈伯特(234.9cm)、安東尼-戴維斯(231.1cm)、拉里-桑德斯(229.9cm)、安德烈-德拉蒙德(229.2cm)、俾斯麥-比永博(229cm)、約翰-漢森(226cm)

後衛方面埃文斯或許他現在在鵜鶘經常扮演3號位的角色,但他卻是以控衛的身份進入NBA,只是在轉會鵜鶘後應教練要求改大3號位。埃文斯2010年當時的新秀在參加體測時的臂展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如果說在更正統的組織後衛之中,利文斯頓應位列整個榜單的第一位。

在外線球員位置上,杜蘭特以他的超長臂展排名第一,“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緊隨其後,兩人臂展幾乎相同。兩人都是內線身高,卻有著外線球員般的靈活腳步移動和外線打法。如果要說比較傳統的小前鋒,倫納德應該排名小前鋒臂展第一名。

在內線方面,濃眉哥和戈伯特的臂展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前者的隊友後者的法國同胞,則位列現役全聯盟球員之首,阿萊克斯-阿金薩。但鵜鶘中鋒具有的身體優勢卻很難在比賽中得到很好的利用。我們在觀看比賽時往往也會忽視桑德斯、德拉蒙德和畢永博也有如此誇張的臂展。

歷史上NBA各位置臂展排行榜

後衛

吉爾伯托-阿里納斯(207cm)、傑里-韋斯特(205.7cm)、 羅德-斯特里克蘭(205.7cm)、加里-佩頓(203.2cm)

前鋒

斯科蒂-皮蓬(220.9cm)、泰肖恩-普林斯(218.4cm)、特雷西-麥克格雷迪(218.4cm)、約什-霍華德(218.4cm), 拉特里爾-斯普雷維爾(215.9cm)、喬治-格文(213cm)

內線

馬努特-波爾(259.1cm)、維爾特-張伯倫(233.7-254cm,不詳)、喬治-穆雷桑(238.8cm)、凱文-麥克海爾(234.8cm)、麥可-奧洛沃坎迪(233.7cm)、沙奎爾-奧尼爾(231.1cm)、阿朗佐-莫寧(229.9cm)

兩大天才後衛韋斯特和佩頓都有著傲人的長臂,“大將軍”阿里納斯同樣也有著出色的臂展,這配合上他快速的抖腕出手,他的投籃讓人難以封蓋。

從前鋒來看,第一個提到的名字肯定是斯科蒂-皮蓬,在球場上一眼望去就被他超長的雙臂所吸引,皮二爺修長的四肢讓他的動作非常舒展,上籃的動作美如畫。作為搶斷狂人和扣籃強者,他的先天優勢得到了充分的展現。排在榜單之後的是普林斯、麥克格雷迪和約什-霍華德,另外如果不看詳細數據,我們很難想像得分王冰人喬治也有如此過人的臂展。

臂展對於內線球員來說很重要,當激烈的身體對抗使得你無法起跳時,這時臂展的優勢便顯現出來。馬努-波特作為NBA歷史上的第一長人,同樣擁有第一臂展。而張伯倫作為上古神獸,身體的各方面都是歷史級別,雖說那個年代的數據測量可能會有偏差,但從那時照片可以看出,確實驚人。作為大前鋒的麥克海爾出現了名單當中,他在球員生涯中充分利用自己的臂展在搶籃板上占盡優勢,同時也在防守時干擾對方投籃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