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運動起源於英國拉格比,原名拉格比足球,因其球形似橄欖,在中國稱為橄欖球。儘管歸納籃球在國內客群不及籃球足球,但也逐漸受到了更多歡迎,今天小編就為您帶來十大橄欖球題材經典電影排行榜。

十大橄欖球題材經典電影排行榜

10.《選秀日》(Draft Day)

9.《回陣》(Touchback)

8.《弱點》(The Blind Side)

7.《光輝歲月》(Remember The Titans)

6.《重振球風》(Gridiron Gang)

5.《勝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

4.《萬夫莫敵》( Invincible)

3.《最長的一碼》(The Longest Yard)

2.《面對巨人》 (Facing the Giants)

1.《追夢赤子心》(Rudy)

10.《選秀日》

該電影主角是一隻nfl球隊的總經理,面講述了主人公面對各種壓力,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如何在選秀大會上操作的故事。片中劇情反轉振奮人心,能夠為不怎么了解選秀流程的觀眾解開選秀的神秘面紗。

9.《回陣》

該片劇情感人,片中男主在二十年前年輕時帶領球隊為自己的城市帶來了第一座冠軍獎盃,代價卻是在最後一次達陣中被撞斷雙腿,二十年後的男主落魄不堪,就在他準備自殺時卻夢回年輕時刻。

8.《弱點》

改片的主人公是一個自幼貧困的非洲裔男孩,他在無家可歸時遇上了好心人,男主在伯樂的激勵下和新家庭的鼓勵下,充分施展了自己的運動天賦,並順利走入大學,最終成為了一名成功的橄欖球運動員。

7.《光輝歲月》

該片的主人公是一名黑人教練,由於學校合併黑人教練不得不和白人教練合作,並帶領一隻不一樣的球隊,他面臨著很重的種族歧視氣氛,甚至是在他的新住所也面臨著種族主義的威脅,但他最終用勝利獲得了尊重的故事。

6.《重振球風》

該片由巨石強森主演,強森所飾的少年收容所所長試圖讓少年們重回正軌,並通過讓問題少年們組成橄欖球隊的方法來讓他們感受社會責任,最終他用橄欖球改變了孩子們的人生,並獲得了孩子們的信任和尊重。

5.《勝利之光》

該片的主旋律是追求夢想和不懼失敗的頑強體育精神,片中主角是一支來自一座小鎮的橄欖球隊,該隊面臨著嚴重的經濟問題甚至瀕臨解體,但即使已經失去了球隊核心,他們仍然與強大的對手抗戰到了最後。

4.《萬夫莫敵》

該片根據真實事跡改編,該片主角帕培爾是一名失業教師,但他擁有很好的橄欖球運動天賦,他不斷克服困難,通過選拔進入了職業橄欖球隊,並獲得了成功,甚至成為了傳奇球星而家喻戶曉。

3.《最長的一碼》

該片的主角保羅本是是一名橄欖球球員,但因為打假球而被取消資格,又因為醉駕女友豪車而被捕入獄,在監獄中面對安保隊長和監獄長的雙重壓力,迫不得已組建起一隻橄欖球隊與獄警隊對抗,並成功的找到了自己的責任感。

2.《面對巨人》

該片是一部“宗教電影”,其拍攝團隊是一支被認為很業餘的團隊,包括主角和攝影師,但是該團隊每天虔誠的禱告,如此下來,他們竟然獲得了成功,拍出了一部成功的電影,並在電影中浸泡著對宗教的虔誠。

1.《追夢赤子心》

該片主角是身材瘦小且毫無運動天賦的魯迪,年輕的他一事無成,甚至都不被父親信任,但他堅持通過不懈努力考上了夢想的大學,並感動教練進入了橄欖球隊,他的努力和真誠感動了全隊隊友和教練,最終在全場的歡呼聲中由替補變為正選隊員,實現上場比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