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是最能感動和引起觀眾共鳴的元素,在華語電影史上也有很多精彩的親情電影,2012年上映的《萬箭穿心》以及短片視頻《鐵樹銀花》等,下面小編為大家帶來了華語經典親情老電影排行,一切來看看吧。

1、萬箭穿心

由王競執導,顏丙燕、焦剛、李現、趙倩主演,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一位武漢女人的坎坷生存之路,在國企上班的丈夫在家沒有地位,飽受壓迫,在出軌被妻子舉報和丟失工作之後,留下母親、妻子和兒子選擇了自殺,而妻子在將兒子拉扯大之後卻遭受了更大的打擊。

2、那山那人那狗

上映於1999年,改編自彭見明小說《那山那人那狗》,故事發生在上世紀80年代,即將退休的郵政員帶領即將接班的兒子走一遍自己重複了二十多年的郵路,從而讓兩人相處更加和睦。

3、我們倆

由馬儷文執導,宮哲、金雅琴主演,講述一位在四合院中孤單生活的老太太與租客大學生女孩發生的平凡事,兩人沒有血緣卻在長時間的相處中成為了彼此的依靠。

4、念書的孩子

由原雅軒執導,江化霖、李佳奇、原明軒主演,講述著一位老人、一個小孩和一條小狗自農村相互依存的故事,在爺爺因病去世後,城中務工的父母要將孩子接入城中,但小孩卻無法割捨家鄉和狗。

5、快把我哥帶走

由鄭芬芬執導,張子楓、彭昱暢主演,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一對日常互懟的兄妹,妹妹在生日時許下願望讓哥哥消失,結果哥哥真的消失,但妹妹卻無法習慣沒有哥哥的生活。

6、我們天上見

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由朱旭、姚君、朱一諾、劉燁、馬思純等主演,一個在雙親不在身邊的女孩與姥爺相互生活的故事,在姥爺病倒之後,與姥爺相約在天上相見。

7、鐵樹銀花

鐵樹銀花是我國的一種非物質文化遺產,這部只有十多分鐘的短片卻將這種文化和父子親情交融在了一起,父親為了讓鐵樹銀花的手藝不失傳,限制了兒子的離鄉發展,但固執的兒子憤然離開,直到多年後才相互和解。

8、遠方在哪裡

一對姐弟出身在平凡的家庭中,但父母卻極為重男輕女,在發現兒子的音樂天賦後用盡方法來發展其特長,姐姐為此懷恨在心,但一次事故讓父母離世,姐姐成為了家庭的支柱,姐弟兩的關係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9、飛越老人院

由張楊執導,許還山、吳天明、李濱、顏丙燕等主演,講述一群在養老院中的老人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從而展開了一場意義非凡的飛越老人院之舉。

10、相愛相親

由張艾嘉執導,張艾嘉、田壯壯主演,,講述三代女人不同的愛情故事,處在結婚年齡的處在一段不被看好的戀情中的女兒,母親在與女兒的爭吵中忽略了丈夫的默默付出,但外婆的去世又引發了另外一段感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