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不光是在無聊的時候可以打卡時間,一部好的影片可能對於人的一生都會有不小的影響,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盤點的就是十部能夠影響一生的好電影,快來看看這十部影片有哪些是讓你也曾經有過不小感觸的呢?

影響一生的經典電影排行榜

1. 肖申克的救贖

2. 阿甘正傳

3. 教父

4. 鐵達尼號

5. 辛德勒的名單

6. 獅子

7. 搏擊俱樂部

8. 可可西里

9. 海上鋼琴師

10. 了不起的蓋茨比

1. 肖申克的救贖

國家:美國

上映時間:1994

肖申克的救贖作為世界十大值得看的電影之一,也是一部非常能夠引發人思考的影片,影片中有一句經典的台詞“強者自救,聖者渡人”,也像男主角安迪一樣運用智慧和勇氣自我救贖。

2. 阿甘正傳

國家:美國

上映時間:1994

阿甘正傳是很多人心目中最溫暖的的一部影片,這部影片告訴觀眾即使沒有強大的智商,也能通過自己最終創造奇蹟,是非常勵志的一個故事,所以也是很多人迷茫時候都會去看的電影。

3. 教父

國家:美國

上映時間:1972

教父系列的影片是非常經典的電影系列,也被稱作是男人一生必須要看的一部電影,電影中教父的形象始終深入人心,引發男性對於自我、家庭、人生的思考,男主也是非常有魅力的。

4. 鐵達尼號

國家:美國

上映時間:1997

鐵達尼號作為人人都知道的一部經典電影,也有非常多經典的橋段鏡頭和台詞,不論是男性觀眾還是女性觀眾,都會不由得對於愛情有著更深的思考,是災難片和愛情片中的經典。

5. 辛德勒的名單

國家:美國

上映時間:1993

辛德勒的名單是非常經典的戰爭片,講述德國人辛德勒傾家蕩產拯救那些被屠殺的猶太人的故事,而且再加上電影本身就是黑白的質感,每一個鏡頭都是非常有深意的,很有意義。

6. 獅子王

國家:美國

上映時間:1994

獅子王是一部經典的動畫電影,不僅僅是我們小時候的一個難忘的電影,長大之後再看也還是能夠從中收穫很多,可以說是非常溫暖又給人力量和勇氣的電影,愛與力量能夠影響一生。

7. 搏擊俱樂部

國家:美國 德國

上映時間:1999

搏擊俱樂部作為能夠具有一生的影響價值的影片之一,很多人都表示看了這不影片不得不思考自己或者的解釋,能夠讓我們不再“失眠而有不清醒”地生活,同樣非常深刻。

8. 可可西里

國家:中國

這一部大陸與香港共同完成的影片同樣也是很多人刷了又刷的片子,也帶給觀眾幾大的震撼,這是一部反映了生命歷險的故事片,講述人在絕境中的生存掙扎以及人與自然的相互抗爭。

9. 海上鋼琴師

國家:義大利

上映時間:1998

海上鋼琴師講述的是一位鋼琴天才的一生,非常有意義和深刻的片子,“哪怕生命就這樣消逝,只留下一點聲音的碎片,”海上鋼琴師的哲學反思意義也非常多,也值得去細細欣賞。

10. 了不起的蓋茨比

國家:澳大利亞 美國

上映時間:2013

了不起的蓋茨比是一部幾乎完全忠實了原著的電影,不管有沒有讀過原著都值得去看一看這部片子,同樣是能夠有巨大影響以及引發自己思考的一部片子,在角色的選擇上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