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關於籃球的電影也是層出不窮,其中不乏許多經典佳作,今天小編就為您帶來世界10大經典籃球電影排行榜。

世界10大經典籃球電影排行榜

10.《籃球小皇帝》

9.《空中大灌籃》

8.《籃板:山羊傳奇》

7.《極限喬丹》

6.《姚明年》

5.《光榮之路》

4.《小鬼魔鞋》

3.《籃球夢》

2.《卡特教練》

1.《單挑》

10.《籃球小皇帝》

該片講述了詹姆斯成長的歷程,其中阿還包括他與四個童年好友攜手征戰,拿下全國高中冠軍的故事。本片的內容不僅只有籃球,實際上是一個以友情,義氣,和愛為中心的故事。

9.《空中大灌籃》

該電影由華納兄弟娛樂公司於1996年推出,電影主演包括麥可·喬丹、韋恩·奈特、特里薩·蘭德爾等,講述的是喬丹急流勇退,在拿到第一個三連冠後轉入職業棒球聯賽的故事。

8.《籃板:山羊傳奇》

山羊是歷史上最偉大的街球手之一,"天勾"賈巴爾曾稱"山羊"是"未曾打過NBA的最偉大球員",不過山羊的故事卻並沒有十全十美的結局,由於誤入紐約"黑街"歧途,他始終未能進入NBA。

7.《極限喬丹》

該紀錄片由麥可·喬丹主演,講述的是喬丹在1998 年季後賽的傳奇故事。片中通過許多轉播中看不到的場邊境頭,展現了喬丹的不同側面,觀看該片能夠帶你重溫喬丹與公牛最輝煌的時刻。

6.《姚明年》

該紀錄片由姚明 、查爾斯·巴克利 、卡蒂諾·莫布里 等主演,上映於2005年,其中包括巴克利吻驢屁股等故事,講述了姚明從菜鳥到巨星的故事。

5.《光榮之路》

該電影由喬什·盧卡斯、德瑞克·盧克、麥卡德·布魯克斯主演,上映於2006年,講述了白人教練丹·哈斯金斯帶領著一支全部由黑人球員組成大學籃球隊贏得大學聯賽冠軍的故事。

4.《小鬼魔鞋》

這部電影的參演陣容豪華,包括76人的阿倫·艾弗森、聖安東尼奧馬刺的大衛·羅賓遜、賈森·基德、麥可·芬利、克里斯·韋伯、加里·佩頓、納什、諾維斯基等,僅僅憑藉這樣的陣容也足以讓人期待不已。

3.《籃球夢》

該片講述的是兩個來自芝加哥貧民區的黑人少年的成長曆程,兩人的經歷與許多籃球明星的奮鬥歷程十分相似,即靠著天賦和努力從貧民窟中一步一步奮鬥的故事。

2.《卡特教練》

籃球電影10大之一,該片由托馬斯·卡特執導,塞繆爾·傑克遜等主演,上映於2005年,影片根據高中籃球隊教練肯·卡特的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了他帶領一支屢戰屢敗的球隊不斷成長的故事。

1.《單挑》

該片由斯派克·李執導,丹澤爾·華盛頓、雷·阿倫主演。講述了一名全國有名的高中籃球明星,憑藉自己的努力,在籃球世界中奮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