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太長了,但是經典永流傳,有一些經典是無法磨滅的,人沒了,故事在,故事沒了,精神在,一代一代,代代相傳,下面小編來帶大家領略能夠影響一生的十大經典電影,每一部都足以振奮人心。

影響一生的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1、阿甘正傳

2、勇敢的心

3、放牛班的春天

4、忠犬八公的故事

5、霸王別姬

6、肖申克的救贖

7、喜劇之王

8、活著

9、大話西遊

10、千與千尋

1、阿甘正傳(執著)

導演: 羅伯特·澤米吉斯

地區: 美國

上映日期: 1994-06-23

簡介:人生必看十部電影之一,講訴了阿甘先天弱智,但是他不放棄,不停的向前跑,成為巨星、英雄、富翁,有著多重身份,最終選擇回到家鄉,在這期間阿甘的心始終如一,依舊淳樸、依舊善良。

2、勇敢的心(勇氣)

導演: 梅爾·吉布森

地區: 美國

上映日期: 1995-05-18

簡介:華萊士的父親在鬥爭中英勇犧牲,之後華萊士在父親好友的幫助下學習文化和武術,本想安分守己過好這一生,但心愛之人卻慘遭殺害,華萊士英勇抗敵,高呼和平和自由。

3、放牛班的春天(教育)

導演: 克里斯托夫·巴拉蒂

地區: 法國

上映日期: 2004-10-16

簡介:克萊門特在一所寄宿學校擔任助理教師,這裡的學生基本上屬於問題兒童,校長也是採用以暴制暴的方法管理,克萊門特準備用音樂打開他們的內心。

4、忠犬八公的故事(忠誠)

導演: 拉斯·霍爾斯道姆

地區: 美國

上映日期: 2009-06-13

簡介:是一部經典悲劇電影,帕克在火車站遇到了一隻狗,也就是八公,仿佛是注定的緣分,帕克和八公格外親密,每天送帕克去車站,下班也會早早在車站等候,直到帕克去世,八公也一直在等待著。

5、霸王別姬(人性)

導演: 陳凱歌

地區: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1993-01-01

簡介:段小樓與程蝶衣從下一起長大,兩人演的《霸王別姬》頗受歡迎,但是兩人在思想上卻截然不同,因此釀成悲劇,演藝也終結於此。

6、肖申克的救贖(信念)

導演: 弗蘭克·德拉邦特

地區: 美國

上映日期: 1994-09-10

簡介:安迪被冤入獄,但是由於肖申克監獄裡人性貪婪腐敗,沒人能夠幫助自己,但是安迪依舊沒有放棄,日復一日的挖掘地下通道,終於重獲自由。

7、喜劇之王(堅持)

導演: 周星馳

地區: 中國香港

上映日期: 1999-02-13

簡介:尹天仇一直想成為一名演員,不僅在劇組跑龍套還自己開了一個演員訓練班,好不容易得到了男主角卻突然被換掉,但是依舊初心不改,在演員訓練班裡終日活躍著。

8、活著(希望)

導演: 張藝謀

地區: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1994-06-30

簡介:福貴因賭博導致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本一心悔過好好過日子福貴和春生卻被當成俘虜抓走,之後兩人終於回來,但是不幸的事情總是接連發生,春生一家遇害,臨走前讓福貴一定要好好活著。

9、大話西遊(愛情)

導演: 劉鎮偉

地區: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1995-01-21

簡介:孫悟空和牛魔王聯合想要殺害唐三藏,被觀音發現判重新投胎改過自新,化為肉身的至尊寶遇見春十三娘和白晶晶,三個人在愛情中糾纏,由於誤會白晶晶要自殺,關鍵時刻至尊寶拿出月光寶盒讓時光倒流。

10、千與千尋(人性)

導演: 宮崎駿

地區: 日本

上映日期: 2019-06-21

簡介:千尋和家人無意間闖入了另一個世界,千尋的爸爸媽媽在這裡肆無忌憚的貪吃結果變成了豬,為了能夠就出家人,千尋經歷了諸多苦難,還收穫了好朋友白龍,最終將爸爸媽媽救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