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小汽車的你普及率越來越高,而城市的交通設計卻沒有更上時代發展的需要,一到上下班的高峰期,或者是一到節假日,很多城市就會現如交通癱瘓的漩渦之中,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這些最堵的城市。

全國十大最堵城市排名

1.重慶

2.西安

3.貴陽

4.北京

5.上海

6.廣州

7.深圳

8.昆明

9.南京

10.成都

1.重慶

高峰擁堵指數:2.617

重慶,這是次北上廣深沒有排在第一位,重慶成為了最堵的城市,重慶本來就是一個山城,交通路線錯綜複雜,一個初到重慶的人是不敢開車到處行駛的,並且外地人如果相當重慶的司機,是一件很難做好的事情。

2.西安

高峰擁堵指數:2.348

西安,這是我們國家知名的古城,也是一個旅遊熱門城市,雖然它位於我們國家的西部,但是這裡的交通依舊非常的擁堵,特別到了節假日的時候,當外地遊客都湧入的時候,交通擁堵是最正常的事情了。

3.貴陽

高峰擁堵指數:2.269

貴陽,這是貴州的省會城市,也是貴州地區經濟最發達的城市,很多大型公司、最好的醫院和學校等都在這座城市,這裡的人也自然會非常多,所以這座城市的交通狀況需要進一步改善的。

4.北京

高峰擁堵指數:2.216

北京,中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之一,這一次北京的排名並不靠前,是因為不斷改進和整治的結果,這裡的車子出行需要限號,即使是買車也需要搖號,也就是即使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車,即使有車也不是天天能開。

5.上海

高峰擁堵指數:2.111

上海,它緊跟在北京的後面,仿佛兩個緊緊相連的難兄難弟,作為我們國家最大的兩個城市,它們的交通一直都被熱烈關注,城內的人也喜歡吐槽它們的交通狀況,好在基礎公共運輸工具比較完善,大大緩解了交通壓力。

6.廣州

高峰擁堵指數:2.089

廣州,是我們國家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每一年都有成千上萬的打工人來這個城市尋找掙錢的機會,著加具了這個城市的交通負擔,它們的流動人口非常大,特別是上下班時刻,很多人都願意去乘坐不堵車的捷運。

7.深圳

高峰擁堵指數:2.028

深圳,說到交通擁堵的城市當然少不了深圳來這裡經濟發達,長居人口非常多,這裡是眾多打工人承載夢想的地方,他們在這裡拼搏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雖然說這裡的道路多且寬敞,但是依舊滿足不了城市人的交通需求。

8.昆明

高峰擁堵指數:2.011

昆明,這座城市是雲南的首都,雲南是一個旅遊業十分發達的省份,很多人去雲南旅遊,一定會來昆明走一走,這裡每一年旅客的接待量非常多,在一頂程度上加重了當地的交通壓力。

9.南京

高峰擁堵指數:1.997

南京,它是東部的一座城市,它是美麗的金陵古城,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它都是繁榮富麗的,這裡的常居人口的數量比較大,並且私家車的占有率非常高,所以這裡的交通情況也非常的嚴重

10.成都

高峰擁堵指數:1.940

成都,最近幾年成都在全國的知名度越來越高,成為了聞名全國的網紅城市,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人到這裡旅遊,這裡有好吃的美食,有如畫的風景,來這裡旅遊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隨著城市旅遊業的發展,交通擁堵的問題也日漸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