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是一個新型的行業,也是一個非常熱門的職業,這讓很多家長對打遊戲有了一定的改觀,原來打遊戲也能會為國爭光,也能像打球一樣名利雙收,當然並不是喜歡打遊戲就可以稱為職業選手,職業選手是經過層層選拔的,隨著這個行業的興起,大學也開設了這個專業。

全國十大電競學院排名

1.中國傳媒大學

2.上海戲劇學院

3.南廣電競學院

4.廣州白雲工商技師學院

5.上海體育學院

6.天津體育學院

7.錫林郭勒電競學院

8.南京鐘山學院

9.七煌電競學院

10.北京青鳥磁維電競學院

1.中國傳媒大學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定福莊東街一號

中國傳媒大學,中國新聞學十大名校之一,為了順應社會的發展,這個專門培養播音、主持類的學校開設了這樣的一個專業,這所知名的學府開設了這樣一個新專業,引來了社會的廣泛關注。

2.上海戲劇學院

地址:上海市長寧區虹橋路1674號

上海戲劇學院,這個學校也是電子競技專業發展吃螃蟹的人,它在國內開辦了全國第一個電子競技舞台設計方向的專業課程,這個課程與電子競技相關,也引來了一定的關注。

3.南廣電競學院

地址:南京市江寧區弘景大道3666號

南廣電競學院,這是培養電子競技類的專科學校,雖然說這是一個新專業,但是這裡的課程都是經過科學設計和規劃的,致力於培養更多的電競人才。

4.廣州白雲工商技師學院

地址:廣州市白雲區廣東白雲學院白雲工商技師學院東側

廣州白雲工商技師學院,這個學校在培養技能型人才方面在全國都是非常出名的,他們在電競行業專門培養電競解說、賽事的分析和策劃,以及熟練掌握電競知識和技能的人才。

5.上海體育學院

地址:上海市楊浦區長海路399號

上海體育學院,這個學校是在2017年的時候開設了電競行業相關的專業,它開設了電競解說這一課程,主要是為社會培養更多的遊戲解說員,讓他們更好的享受看比賽的過程。

6.天津體育學院

地址:天津市靜海區團泊新城西區健康產業園

天津體育學院,這是一個以體育學為主導的綜合類的院校,這個學校開設的課程是比較多的,工科、理科和文科都有,電競專業是這個學校新成立的專業。

7.錫林郭勒電競學院

地址: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

錫林郭勒電競學院,這是一個電競行業培養的專科學校,這個為社會培養各種各樣的電競人才,例如電競解說員,舞台設計員,優秀的職業選手和完美的策劃師等。

8.南京鐘山學院

地址:江蘇省南京市棲霞區中山門大街

南京鐘山學院,這個學校成立的時間是1998年,電競專業是這個學校的老牌專業,這個專業早在2004年就已經確立了,所以電競專業在這個學校發展已經具備一定的規模。

9.七煌電競學院

地址:武漢市東湖高新區現代光谷世貿中心3期

七煌電競學院,這是一個專門培養電競人才的機構,這裡培養社會上所需要的各種相關的電競人才,電競解說員,職業選手等,這些在市面上的需求量都非常高。

10.北京青鳥磁維電競學院

地址:北京海淀區上莊路117號

北京青鳥磁維電競學院,這個學校專門培養電競人才,這裡有各種專業的老師,培養學生打職業賽事的能力,讓學生在打遊戲上精進,在團隊協作和抗壓能力上變得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