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是游泳愛好者的天堂,然而對於新手來說一個深兩三米的泳池那才是極好的,但如果一個泳池的深度達到了30米以上,你還敢下去么。世界上最深的游泳池就達到了40米,可能這是新手不敢下的水域,但可能是潛水愛好者最愛的地方。

世界上最深的游泳池:深40米如水下洞穴

位於義大利的蒙泰格羅托,名為“Y-40深悅”是全球深度最深的游泳池。這個游泳池深達40米,建在米勒皮尼泰梅酒店內,同時也是世界記錄最深的游泳池。該泳池主要用於自由潛水和水肺潛水的訓練,以及遊人的休閒娛樂活動,不過很少有人能夠屏住呼吸,一口氣潛到最深的池底。

世界上最深的游泳池

游泳池的表面長21米,寬18米,越往下池體越窄,最終深度有40米,約有12層樓高或者9輛雙層巴士堆疊起來的深度,內可容納4300立方米的水。游泳池上寬下窄,在1.3米到12米深的中間還建有一些平台。泳池下部則像一個狹窄的深洞,一直垂直延伸到底部。從池面下10米開始,每5米就會標記一次深度;水面下亦有數個洞穴,讓泳客可以宛如美人魚般穿梭其中。遊客可以利用泳池進行自由潛水和水肺潛水的訓練,同時池中設定的水下洞穴也為洞穴潛水初學者提供了條件。而且圖中所標示出的幾處平台也為潛水者提供了休息和調節的場所。

世界最深的游泳池

游泳池裡用的水是溫泉水,這很獨特,這是其他泳池所沒有的。該泳池所在地是一處自然公園,設計師還準備為它周圍的結構設施等蓋上草坪,將其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Y-40深悅”游泳池全年開放,旱鴨子的遊客也不用擔心,飯店特別在池中打造一條“水中隧道”,只要走進隧道內,不但可以看到泳客從你頭頂游過,同時也能向下俯瞰水池的深度。該游泳池不僅可以用來休閒娛樂,潛水訓練,還能作為電影的拍攝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