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是生日派對或者婚禮上的常客,其美味的奶油也讓眾多吃貨瘋狂,但是如果一個4.8億人民幣的蛋糕擺在你面前,你吃得下去嘛?別不信,阿拉伯富豪就是這么會玩。

日前,一個阿拉伯富豪家庭就斥資485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4.8億元)購買了世界上最貴的蛋糕。為什麼這么貴?因為上面有著4000多顆鑽石,阿拉伯土豪們還是會玩啊。

據悉,世界上最貴的蛋糕由33歲的黛比·溫納姆(Debbie Wingham)製作。她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一個富有家庭簽署了協定,受其委託製作這個蛋糕。此前,溫納姆曾用黑鑽和紅鑽製成世界上最昂貴的裙子,價值115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1.2億元)。

最昂貴蛋糕將用在富豪女兒的生日派對上

這個蛋糕將被用在這位富有客戶女兒的生日派對和訂婚派對上。它有近2米長,整體造型為時裝表演台,配有溫納姆設計的時尚服裝。蛋糕上還有幾個穿著長袍的小人像。這些小人像挎著品牌手袋、穿著品牌鞋子、戴著遮陽鏡,有的還舉著手機和平板電腦。整個蛋糕用了溫納姆1100多個小時完成,每塊都是她親手雕刻。

這個蛋糕用了120千克翻糖和60公斤塑膜朱古力,還用了80多個不同噴槍噴塗顏色和製造其他效果。整個蛋糕重達450公斤,包括一顆5.2克拉粉鑽、一顆6.4克拉黃鑽以及共重5克拉的15顆白鑽。

這17顆鑽石的價值就高達300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約合人民幣2.9億元),另外還有4000顆包括紫水晶和綠寶石在內的寶石。蛋糕上的T台也被圍起來,使用400顆1克拉和73顆3克拉白鑽以及75顆3克拉的黑鑽裝飾。

溫納姆說:“蛋糕能夠製作成功,我覺得很高興。製作這個蛋糕的細節方面非常耗費時間,但我嘗試儘可能地做得逼真。我真的非常享受製造獨特蛋糕的體驗,它更像是一種可食用藝術。”

溫納姆製作的蛋糕已經打破了紀錄,此前最昂貴蛋糕是蒂姆·史密斯(Tim Smith)於2013年出售的,當時售價為324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3.17億元)。

世界上最貴的蛋糕組圖

世界上最貴的蛋糕 4000多顆寶石做裝飾

世界上最貴的蛋糕 4000多顆寶石做裝飾

世界上最貴的蛋糕 4000多顆寶石做裝飾

世界上最貴的蛋糕 4000多顆寶石做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