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荷琴說:“我從小的夢想,就是想當一名警察,我常常想是不是練武術就可以當警察?"林姑娘回憶說。小朋友的思維天真可愛,她覺得會武功,就能當警察了,就想著去學習散打。“可是一開始,家裡人都不同意。"

當家長的,誰願意把寶貝閨女送出去吃苦頭。但當警察的想法,卻在林荷琴腦子裡越扎越深,“我記得是初二的第一個學期,體校教練來我們學校招人,然後我就和爸媽商量。"見女兒如此堅持,老爸便不再阻撓,只說了一句:“腦袋在你身上,思想在你這裡,既然你自己選擇了,就聽你的,以後的路得靠你自己走。"

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之一;格鬥林妹妹-林荷琴

2008年,林荷琴去了樂清體校練散打,之後被挑去了溫州市少體校。

當然成績的背後,也是超乎常人的付出換來的。十四五歲,正值青春年華,林姑娘卻開始了日復一日艱苦的訓練,“開始真的特別苦,也想過放棄,當時就問自己,怎么會選擇這條路的。但是再想想,和爸爸保證過,自己選擇的路,硬著頭皮,哪怕跪著也得走完。"她每天這樣和自己說,漸漸地也就習慣了,“到後來不覺得苦了,反而很幸福,因為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歷練中不斷成長,林荷琴很快在各大MMA賽事中嶄露頭角,今年世錦賽之前,她的MMA戰績是8勝1平1負(6場TKO獲勝)。

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之一;格鬥林妹妹-林荷琴

林荷琴的微博名,叫“林荷琴_格鬥林妹妹"。這個名字據她自己說是拳迷們取的,可以說很貼切了。

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之一;格鬥林妹妹-林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