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這個社會,可以說現金使用率大大減少了,電子支付方式有很多種,慢慢的在取代現金的存在。那世界十大無現金國家你知道有哪些嗎?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世界十大無現金國家排名。

中國排名

世界十大無現金國家:中國僅排第六

英國電訊報在周二(10月10日)報導了世界十大不使用現金的國家,加拿大、瑞典和英國分列前三甲,中國排第六。

這個排名基於六個標準:

1.每人擁有信用卡數量

2.每人擁有借記卡數量

3.非觸碰卡片數量

4.過去五年來非現金支付增長率

5.非現金方式進行支付數量

6.以及人們對於移動支付選擇的認識。

這項研究由Forex Bonuses進行,其考察了經濟排在世界前20位的國家,其中十個上榜。

世界十大無現金國家排名

世界十大無現金國家:中國僅排第六

位居榜首的加拿大居民每人擁有超過兩張信用卡,57%的支付通過非現金方式完成,但它是每人擁有借記卡數量最少的國家,且借記卡中僅有26%為非觸碰式。

排在第二的瑞典,59%的消費都是通過非現金方式完成,47%的居民意識到可使用移動支付。

在英國,41%的支付卡為非觸碰式,英國消費者每人擁有1.48張借記卡。

中國排在第六,雖然多項標準均獲高分,但信用卡使用量較低,且現金仍十分流行,非現金支付方式僅占消費總量的10%。

根據英國零售商協會的數據,2016年,英國有103億筆交易都是用了借記卡、信用卡和支付卡,比2015年多5%,同時卡片支付占銷售總量的54%,為其首次超過半數。

另外六個上榜國家及其排名分別為:

法國(4)

美國(5)

澳大利亞(7)

德國(8)

日本(9)

俄羅斯(10)

時代在飛速的發展,無法預料到無紙化支付時代會不會來臨及來臨時間,我們身處歷史之中。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關注TOP10排行榜.

相關閱讀

2017年中國智慧城市排行榜,北京無現金社會最發達

2017年5月P2P理財公司排名:支付寶登頂互金移動影響力Top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