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貓科動物實際上有很多不同的形態,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就是其中的一種,但是也有很多是不適合養在家裡的。感興趣的朋友就跟隨TOP10排行榜網一起看看吧。

世界十大禁養名貓

1、老虎

老虎是一種貓科動物,同時也是世界保護動物,是不允許隨意捕捉的。雖然說有人偷偷的將它養在家裡,但是實際上這種動物野性太強並不適合養在家裡,危險性比較大。

2、獅子

獅子和老虎類似,也是一種比較兇猛的動物。這種動物和老虎的地位比較類似,同樣也是十分具有野性的動物,十分危險。

3、獵豹

獵豹雖然比不上老虎獅子,但是卻有著自己的優勢—跑的快。獵豹的體型十分健壯,肌肉比較發達,同時速度也是非常快的,甚至爬樹技能也是滿分的。

4、獰貓

獰貓這種貓科動物有著強烈的領地意識,同時還有著比較強大的跳躍能力,跑起來也很快。在野外也是十分具有攻擊性的。

5、猞猁

猞猁的體型比較大,四肢也十分發達,一般都生活在比較寒冷的地區,食譜由老鼠兔子燈小型動物構成,同時這也是一種十分珍貴的動物,甚至是作為羅馬尼亞的國獸而存在的。

6、帕拉斯貓

帕拉斯貓是一種比較原始的貓科動物,同時也是比較珍惜的物種。這種貓體型和家貓類似,模樣還比較萌有著特別的美感。不過還是有一定不同的,這種貓一般喜歡在晚上運動捕捉獵物。

7、沙丘貓

沙丘貓一般生活最非洲北部,是世界上最小的貓科動物,長相和家貓比較類似。不過因為以前大量捕捉現在這種貓已經快要滅絕了,甚至根據數據顯示世界上已經不超過100隻看了,所以進入了禁養名單中。

8、銹斑豹貓

銹斑豹貓身上的花紋十分美麗,當然它也是一種保護動物是禁止捕捉的。這種貓在印度、尼泊爾等地區都有所分布。

9、黑足貓

黑足貓雖然看外表很嬌小甚至很萌的感覺,實際上卻是非常厲害的角色,它的力氣非常大,甚至苦幹翻比自己體型大幾倍的羚羊等。

10、藪貓

藪貓已經被列入了世界保護動物了,這種貓外形有點像獵豹,有著比較長的腿,身上布滿了很多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