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貓是人們生活中比較喜歡的一種寵物選擇,很多人都會選擇比較可愛的小貓來養,陪伴自己生活。雖然貓常見的品種都是比較類似的,但是還是有一些比較奇特的種類,下面和TOP10排行榜網一起看看。

世界十大最奇特的貓排行

1、日本短尾貓

日本短尾貓是日本和東南亞最奇特的貓種之一,它們擁有著像兔子一樣的蓬鬆尾巴,有些甚至會像兔子一樣跳躍。這種貓在日本國內比較受歡迎,甚至經常出現在傳統的民間傳說和藝術中。

2、蘇格蘭折耳貓

蘇格蘭折耳貓的耳朵形狀十分特別,正如名字所說的,它的耳朵是折著的,而且十分短小,同時它們也沒有什麼鬍子。雖然蘇格蘭折耳貓長相十分萌,但是實際上這是一種病態的表現,這種貓都活不長久,而且很多商人甚至故意雜交出來這樣的貓咪為了賺取更多的錢。

3、美國捲毛

美國捲毛實際上外觀和平常的貓比較像,不過它擁有著卷卷的毛,還是比較有趣的。同時這種貓早剛出生時和平常貓簡直一模一樣,在一個星期內,他們的耳朵將捲曲,捲曲和展開,直到貓達到四個月大,他們的捲曲將變得固定和永久。

4、雪鞋

雪鞋是20世紀60年代起源於美國的最奇異的貓品種之一,雖然已經存在了53年,但是因為特別的毛色,這種貓是比較少見的。雪鞋一般都是比較熱情而美麗的,他們喜歡人類和寵物的陪伴,並與兒童和其他寵物兼容。

5、泰國御貓

泰國御貓是比較美麗的品種,不僅有著十分美麗的白色毛髮,同時還有著美麗的寶石般的眼睛。泰國御貓以其高顴骨而聞名,賦予它們醒目的外觀,是一種罕見的貓科動物,具有數百年的古老血統。

6、波斯貓

波斯人是一種大到中型的貓,身體平衡比較好,面部的表情也是比較甜美的。它有一個巨大的圓頭,小耳朵和相對短的尾巴。

7、勒夫科伊貓

烏克蘭的勒夫科伊貓是一種具有獨特外觀(狗臉外觀)的貓品種,具有向內摺疊的耳朵,很少甚至沒有頭髮。這種貓體型中等,體型長,肌肉發達且纖細。它具有柔軟,富有彈性的皮膚,多餘的會導致皺紋的外觀。

8、明斯金

明斯金是一種個子比較小巧的貓類品種,他們看上去非常像比較小的斯芬克斯貓,這種貓誕生於1998年,至今已經有幾十個品種。

9、芒奇金

芒奇金是一種相對較新的貓科動物,其特點是腿很短、中等大小、長鬍子、核桃形眼睛和三角形耳朵。這種貓擁有與普通家貓相似的特徵,不僅十分溫和俏皮還比較友好。

10、加拿大無毛

加拿大無毛貓算是最著名的奇異貓種之一,正如名字所言,它是一種沒有毛髮的貓。它實際上覆蓋著一個細小的薄紗狀,幾乎是看不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