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相比於世界人造七大奇蹟,自然界鍛造出來的地貌更顯大氣磅礴,從山脈到湖泊河流,其中景觀亦可成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這裡,我們推薦十個“鬼斧神工”般的秘境,一起來看風景吧。

十大鬼斧神工的自然地質奇觀

01.波濤谷

02.赤水丹霞

03.撒哈拉之眼

04.大藍洞

05.巨型水晶洞

06.羚羊峽谷

07.藍湖洞

08.巨人之路

09.地獄之門

10.石林

01.波濤谷

位置:美國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交界處

詳情:波濤谷如海浪般的岩石結構大約形成於1.9億年前,是經過了億萬年的風蝕,形成了砂岩上波濤一般的曲線,紋路大多是水平走向,其中部分地方也是呈現“Z”字形,這個進去也是失落城中最重要的主題樂園。

02.赤水丹霞

位置:中國韶關丹霞山

詳情:韶關丹霞山以“色如渥丹,燦若明霞”聞名世界,集合了雄性,奇異,危險,美麗於一體,且在山頂時隨著視角的變化,景色也隨之發生變化,這裡的丹霞地貌同時也是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典型,形態最豐富的自然遺產地。

03.撒哈拉之眼

位置:茅利塔尼亞

詳情:撒哈拉之眼又被稱為“理查特結構”,直徑為30英里,最初以為是隕石下落形成的,後來地質學家又提出可能是地質結構上升同時受到侵蝕的產物,到目前為止,圓形的成因仍然是個謎。

04.大藍洞

位置:宏都拉斯貝里斯市

詳情:大藍洞是一個石灰岩洞,是目前已經發現的全世界第四深的水下洞穴,此外在1971年被世界著名的水肺潛水專家將這裡評為世界十大潛水寶地之一,水潛的越深,地質構造就越複雜難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位世界歷史遺產之一。

05.巨型水晶洞

位置:墨西哥奇瓦瓦沙漠下

詳情:水晶洞位於沙漠地下290米深處,洞內的水晶體在數十萬年間一直極其緩慢的生長著,根據研究,水晶洞再往下五公里就是炙熱的熔岩岩漿,在這裡能形成這種舉行晶體還是要歸功於奈卡地區獨特的條件。

06.羚羊峽谷

位置:美國亞利桑那州

詳情:羚羊峽谷不僅是著名的攝影景點,同時也是世界上著名的狹縫型峽谷之一,位於乾涸的河道中,外觀是被流水衝出的細溝,深入內部就會發現岩石表面就像被精心打磨,峽谷就像是將萬年前的波浪定格到了現在。

07.藍湖洞

位置:巴西馬托格羅索地區

詳情:巴西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地下湖泊,而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藍湖洞”,這是由藍色湖泊、鐘乳石、石筍組成的一個天然湖泊,這個洞深達16米,是在上個世紀20年代被一個探索鑽石的人員發現。

08.巨人之路

位置:北愛爾蘭東北海岸

詳情:這裡位於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的大西洋海岸邊,是由數萬根大小均勻的玄武岩石柱組成的一條綿延數千米的堤道,被視為世界自然奇蹟。經過地質學家的研究後了解到它是在第三紀由活火山不斷噴發組成的。

09.地獄之門

位置:烏茲別克斯坦塔達瓦茲

詳情:這裡是在1974年地質學家在鑽探天然奇石無意間發現的一個地下洞穴,這個洞穴的深度根本無法測量,而這個洞穴內又充滿著可燃氣體,最後研究團隊講洞內可燃氣體點燃,這些年已不知有多少噸天然氣被白白燒掉。

10.石林

位置:中國雲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縣

詳情:雲南省昆明市的石林風景區是世界唯一一個位於亞熱帶高原地區的喀斯特地貌風景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地質公園”“世界自然遺產風光”,內含石林風景區、黑松岩、飛龍瀑、長湖這幾大風景區,可以從中體會到眾多卡斯特地貌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