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pí)酒(jiu)是人類最古老的酒精飲料,是水和茶之後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飲料。啤酒以大麥芽、酒花、水為主要原料,經酵母發酵作用釀製而成的飽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那么在中國什麼品牌的啤酒更受歡迎? 什麼品牌的啤酒更好? 讓我來告訴你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吧。

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

1 青島TSINGTAO

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

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青島啤酒”)的前身是1903年8月由德國商人和英國商人合資在青島創建的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島股份公司,它是中國歷史悠久的啤酒製造廠商,2008年北京奧運會官方贊助商,目前品牌價值502.58億元,居中國啤酒行業首位,躋身世界品牌500強。1993年7月15日,青島啤酒股票(0168)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是中國內地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企業。同年8月27日,青島啤酒(600600)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成為中國首家在兩地同時上市的公司。青島啤酒遠銷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世界7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啤酒行業權威報告Barth Report依據產量排名,青島啤酒為世界第六大啤酒廠商。

2 雪花SNOW

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

華潤雪花啤酒(中國)有限公司成立於1994年,是一家生產、經營啤酒的全國性的專業啤酒公司。總部設於中國北京。其股東是華潤創業有限公司和全球第二大啤酒集團SABMiller。目前華潤雪花啤酒在中國經營約80家啤酒廠,旗下含雪花啤酒品牌及30多個區域品牌共占有中國啤酒市場的21%份額。2011年華潤雪花啤酒銷量達到1024萬千升,公司總產銷量連續六年遙遙領先國內其他啤酒企業。2011年雪花單品牌銷量達到917萬千升,鞏固了其作為全球領先啤酒品牌的地位。華潤創業有限公司於香港合交所掛牌,為香港恒生指成份股之一。本集團專注於 中國內地及香港的消費品業務,包括售、啤酒、食品及飲品業務。

3 燕京YANJING

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

燕京1980年建廠,1993年組建集團。在發展中燕京本著“以情做人、以誠做事、以信經商”企業經營理念;始終堅持了:走內涵式擴大生產道路,在滾動中發展,年年進行技術改造,使企業不斷發展壯大;堅持依靠科技進步,促進企業發展,建立國家級科研中心,引入尖端人才,依靠科技搶占先機;積極進入市場,率先建立完善的市場網路體系,適應市場經濟要求,目前全國市場占有率達到12%以上,華北市場50%,北京市場在85%以上;積極完成股份制改造,由產品經營轉向產品與資本雙向經營,1997年兩地上市,獨特的“紅籌背景、A股身份”股權結構模式,為燕京快速穩定的發展提供了雄厚的資金保障;精心打造企業文化,長期培育的“盡心盡力的奉獻精神,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顧全大局的協作精神,為企業分憂的主人翁精神” 以奉獻機制與激勵機制相結合的分配模式,促進企業快速發展。

4 Budweiser百威

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

百威(Budweiser)是世界知名的啤酒品牌,1876年誕生於美國,創始人是Adolphus Busch,公司總部設在美國密西里州聖路易斯市。百威啤酒,百年發展中一直以其純正的口感,過硬的質量贏得了全世界消費者的青睞,成為世界最暢銷、銷量最多的啤酒,長久以來被譽為是“啤酒之王”。百威啤酒現已行銷遍布全球,是世界銷量最好的啤酒品牌之一。百威啤酒於1995年正式進入中國市場,以其卓越的品質在超高端啤酒市場占據了絕對的主導地位。

5 山城-重慶

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

重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是經重慶市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渝改委[1993]109號文批准,以重啤集團為獨家發起人,通過募集方式於1993年12月23日成立。並於1997年經中國證監會批准,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現在公司的股本結構為:重慶啤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持有9679.424萬股;嘉士伯啤酒廠香港有限公司5929.4 重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是經重慶市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渝改委[1993]109號文批准,以重啤集團為獨家發起人,通過募集方式於1993年12月23日成立。並於1997582萬股、嘉士伯重慶有限公司8450萬股、社會公眾股24338.2376萬股。現公司下轄19個分、子公司,主要分布於重慶、四川、廣西、安徽、湖南、浙江等地。2011年產銷啤酒108.19萬千升,銷售收入26.99億元,實現利稅7.09億元。公司主要產品為“重慶”、“山城”系列啤酒,“山城”商標更是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

6 珠江PEARLRIVER

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

珠江啤酒堅持以優質的原材料、先進的設備、領先的技術為消費者釀造安全、美味的啤酒,讓消費者品味到清純、感受到時尚、享受到超值。至今,珠江啤酒已研製出經典的老珠江、鳳梨啤、無醇等不同口味的品種,滿足市民不同的消費需求,深受消費者喜愛,榮獲中國名牌產品、中國馳名商標和綠色食品等稱號。廣州珠江啤酒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啤酒業為主體、以啤酒配套和相關產業為輔助的大型國有企業,1985年建成投產,啤酒產能從最初5萬噸發展到目前的200萬噸,其中廣州總部以150萬噸產能成為全球單廠最大的啤酒釀造中心之一,是我國釀酒行業競爭力企業、全國納稅500強企業、國家環境友好企業和廣東省高新技術企業。珠江啤酒是中國馳名商標和綠色食品。

7 哈爾濱HARBIN

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

哈爾濱啤酒,誕生於1900年,是中國最早的啤酒品牌,由俄羅斯商人烏盧布列夫斯基創建。在百年的發展歷程中,哈啤集團的旗艦品牌—哈爾濱啤酒始終保持了純正清爽的口味和乾淨利落的口感,為一代又一代的啤酒愛好者帶來美好的生活享受。如今,哈爾濱啤酒成功延續其經典的口味和出眾的品質,成為國內有口皆碑的中高檔啤酒品牌。隨著哈爾濱啤酒走向全國,越來越多的全國各地的消費者有機會品嘗到中國歷史最悠久、品質超群的哈爾濱啤酒。卓越品質來源於對選料、釀造、包裝等各道工序的嚴格品質控制。1366年成立於比利時魯汶的Den Hoorn酒廠和1860年成立於美國聖路易斯市的Anheuser & Co啤酒公司,幾百年來,始終致力於對啤酒品質的執著追求。

8 嘉士伯

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

嘉士伯(Carlsberg)是世界第四大釀酒集團,於1847年創立,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嘉士伯也是該公司主要的啤酒品牌。創始人J. C. 雅可布森(J.C.Jacobsen)開始在其父的釀酒廠工作,後於1847年11月10日在哥本哈根郊區自己設廠生產啤酒,並以其子卡爾的名字命名為嘉士伯牌啤酒。其子卡爾.雅可布森在丹麥和國外學習釀酒技術後,於1882年創立了新嘉士伯釀酒公司,新老嘉士伯啤酒廠於1906年合併成為嘉士伯釀酒公司。直至1970年嘉士伯釀酒公司與圖堡(Tuborg)公司合併,並命名為嘉士伯公共有限公司。

9 雪津SEDRIN

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

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創建於1986年,是世界第一大啤酒釀造商及世界500強企業百威英博啤酒集團全資子公司,公司位居全國啤酒行業6強,在莆田、三明、南昌、漳州等地擁有5個生產基地,年產規模可達140萬噸,集團現有員工3500人。莆田工廠位於新涵工業區,占地面積600多畝,總建築面積16萬餘平方米。近2年來,百威英博雪津藉助全球領先的國際化優勢和強大的技術平台,通過品牌提升、產品裝備升級、行銷創新、管理最佳化等,目前雪津整體品牌、技術、管理、人才達到國際一流水平。

10 金星Kingstar

中國啤酒品牌排行榜

金星啤酒集團有限公司是1995年10月以河南金星啤酒廠為核心組建的集工、貿、科研一體化的全國大型啤酒集團,創建於1982年,年生產能力200萬噸,居河南第一、全國第四。企業在豫、黔、滇、川、陝、甘、魯、晉、粵等10省投建18個啤酒生產基地,擁有麥芽、動力、玻璃、化工等10餘個配套公司,金星獨資建廠、自我複製、小步快跑的擴張模式,被稱為中國啤酒行業第三種擴張模式。企業旗下金星、藍馬兩大系列30多個產品暢銷全國20多個省份,金星新一代啤酒成為全國品牌。企業和產品先後榮獲全國食品行業重點企業、中國食品綜合實力百強企業、博士後科研工作站、中國名牌產品、綠色食品、中國馳名商標等140多項國家級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