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是我們中國非常有名的一所名校,並且這個學校在我國近代史上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許多偉大的名人都是從北京大學畢業的,我國有名的青年五四運動也是從北京大學開始的,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北大推薦的10本書,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好看的書吧。

北大推薦的10本書

1.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論語

3.毛澤東選集

4.居里夫人傳

5.牛虻

6.三國演義

7.紅樓夢

8.十萬個為什麼

9.唐詩三百首

10.莊子

1.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本非常經典的書籍,也是中學生必看課外書之一,這本小說是由前蘇聯的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寫的,小說講述的是保爾·柯察金主角的成長故事,許多人都從這本書籍裡面汲取了非常大的力量。

2.論語

《論語》是我國非常有名的一個古文書籍,它是由孔子所領導的儒家思想代表作,這本書籍被創作於戰國前期,其歷史非常的悠久,論語不僅僅有思想家孔子的金玉良言,還有孔子門徒的。

3.毛澤東選集

毛澤東主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一任主席,對於建設新中國有著非常重要的建樹,而這本由毛主席所寫的《毛澤東選集》,裡面承載了毛澤東思想,對於20世紀的中國,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

4.居里夫人傳

居里夫人是世界非常有名的一位科學家,這位科學家研究出了鐳和釙兩种放射性元素,並且還獲得了兩次諾貝爾獎,對於世界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而這本《居里夫人傳》就是寫的這位偉大科學家的生平。

5.牛虻

《牛虻》這本小說是由來自愛爾蘭的女作家艾捷爾·麗蓮·伏尼契所寫的,這本小說主要講述的是,在義大利和奧地利戰爭這個故事背景下,革命家牛虻這一生對於革命的奉獻。

6.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這本小說是由元朝末年時期的小說家羅貫中所著的,小說主要講述的是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這個時期的戰爭和歷史,各個英雄和人物都被描寫到了。

7.紅樓夢

《紅樓夢》也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並且被翻拍成了電視劇,成為了經典,小說主要圍繞著賈府中賈寶玉和林黛玉之間的愛情故事,將一個家族在一個朝代的心衰亡敗描繪的淋漓盡致。

8.十萬個為什麼

小孩子在七八歲的時候是求知慾最強的時候,經常看到一個東西就會問為什麼,比如說為什麼人會出生、自己又是怎么來的,而這些答案,都出現在了一本書裡面,那就是《十萬個為什麼》。

9.唐詩三百首

唐朝是我們中國古代史上非常繁榮昌盛的一個朝代,不管是民風,還是各種制度,這也使得唐朝的詩人非常多,並且各個都非常有特色,詩人們所寫的詩篇都有很好的保存,融匯在一起組成了《唐詩三百首》。

10.莊子

莊子是我國歷史上非常有名的一位思想家和教育家,它是道家學派的代表人物,而《莊子》這本書就是由莊子和其後人共同製作出來的一本書,這本書裡面有非常多引人深思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