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簡稱,中國中央電視台是我國的國家級別電視台,在我國有著非常很重要的影響力,能上央視新聞推薦的好書,都是一些非常有意義、並且有價值的好書,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就是央視評選十大好書,一起來看看央視推薦的書單有哪些吧~

央視評選十大好書

1.用心:神經外科醫生沉思錄

2.拜占庭帝國史

3.維根斯坦文集

4.精神的力量:改革開放中的鄧小平

5.權力優勢

6.舍斯托夫文集

7.史記

8.梅耶荷德談話錄

9.匠意營造:中國傳統建築

10.三國演義

1.用心:神經外科醫生沉思錄

《用心:神經外科醫生沉思錄》這本小說是由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神經外科的首席專家所著的,這本小說主要講述的是醫生們遇到各種病例的應對情況,不僅僅是有關於病人的,還有關於病人家長的。

2.拜占庭帝國史

《拜占庭帝國史》這本書是由美國的作家A.A.瓦西列夫所寫的,這本小說主要講述的是拜占庭的政治軍事還有文化傳統,書裡面有著拜占庭非常全面的人生故事和事跡闡述。

3.維根斯坦文集

《維根斯坦文集》這本書籍包含了八卷的哲學研究,北京大學的哲學系教授將這些文學著作合編在了一起,非常有名的《邏輯哲學論》、《哲學研究》和《心理學哲學研究》都在裡面。

4.精神的力量:改革開放中的鄧小平

《精神的力量:改革開放中的鄧小平》這本小說主要講述的是,鄧小平書記對於新中國建設的各個偉大事跡,這本書籍將鄧小平書記做出的一些重要舉措都記錄了下來,比如說經濟建設。

5.權力優勢

《權力優勢》這本書籍是由梅爾文·P.萊弗勒所寫的,這本書籍主要講述的故事是關於冷戰初年美國外交政策的一些故事,書裡面解釋了冷戰因為什麼而開始的,而且邏輯思維非常的縝密。

6.舍斯托夫文集

《舍斯托夫文集》是一本和列夫·舍斯托夫有關的文學作品,這個人是二十世紀俄國非常有名的思想家和哲學家,對於在戰爭時期的俄羅斯精神文化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引領了一代人。

7.史記

《史記》是一部我國非常有意義的書籍,書裡面記錄了非常多的正史,對於考古學家們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和作用,書里從黃帝時期一直記錄到了漢武帝時期的歷史,跨度足足有著三千年。

8.梅耶荷德談話錄

《梅耶荷德談話錄》這本書籍是由格拉特柯夫所編寫的,這本小說是由他根據梅耶荷德的藝術生涯所說的言論,親自筆錄寫成的,將梅耶荷德所說的話全部記錄了下來,裡面有非常多經典的句子。

9.匠意營造:中國傳統建築

《匠意營造:中國傳統建築》這本書籍也是一本非常值得看的書,特別是書裡面有著對於許多中國傳統建築的描述和描寫,令人看了之後對於建築有著非常高的嚮往,向前人們致敬。

10.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是一本非常經典的書籍,也是高一必讀名著之一,這本書描繪的是東漢時期到西晉時期的歷史,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草船借箭,趙雲長坂坡救阿斗等等有名的事跡,都是由這本書所記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