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各種影視作品,各種電子產品都充斥在我們周圍,很少有人可以靜下心來看一本書了吧,但是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想要進步,沒了書籍怎么行,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斌為大家盤點十本十分經典的值得反覆閱讀的書,希望大家有空了就看看。

一生值得反覆讀的十本書

1、萬物生光輝

2、我親愛的甜橙樹

3、四世同堂

4、平凡的世界

5、活著

6、故事

7、神秘島

8、靈魂的事

9、萬物既聰慧又奇妙

10、局外人

1、萬物生光輝

這本書主要講的鄉間的故事,裡面充滿了幽默感,閱讀起來又十分平和舒服,讓人看了不由的安靜下來,是一本十分優秀的治癒性書籍,真的是不可多的的讀物,下午十分來一杯茶兩塊點心在夕陽下閱讀,真的是人間極樂。

2、我親愛的甜橙書

這本書實際上算得上是一本自傳,這本書完美的模擬了一個五歲男孩的口吻,將身邊發生的很多事情娓娓道來,這段生活十分溫馨讓人懷念,也有很多傷感的地方,看著十分平凡,但是看完不由覺得十分震撼,是一個十分溫暖而又十分殘酷的故事。

3、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是我國作者老舍先生寫的,是我國一本十分總要的長篇小說,主要講述了在戰亂時期四世同堂的人家遇到的很多真實而殘酷的事情,中國的隱忍不安都是真實的故事,讓人看了十分傷感。

4、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是路遙寫的,裡面寫的就是真實的鄉村生活,這本書真實的描繪出了中國農村的變革史,不管是快樂也好悲傷也好都是平凡的世界上發生的一件無比平凡的事情,似乎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5、活著

活著主要講述的是富少爺福貴因為好賭的惡習,賭光了自己所有家產,家裡變得支離破碎,家裡的命運都被他改變了,他又不幸在路上被國民黨抓走,回來後發現物是人非,但是他依舊還活著,變得更加堅強了。

6、故事

故事這本書一直十分暢銷,實際上這是一本十分優秀的專業教習編劇的書,世界上很多編劇讀了這本書都大有啟發,作者確實算的上真正的天才,他將很多東西進行重組,即使對編劇這方面沒有意向的讀一讀也是會大有啟發的。

7、神秘島

神秘島是法國儒爾·凡爾納所著,主要講的是五位戰俘因緣巧合之下一起到了一個無人小島,為了活下去,只能相互協作,最後他們將小島變成了一個十分美麗的地方,最後開心的生活著。

8、靈魂的事

這本書是史鐵生所著,史鐵生一直是個十分讓人敬佩的存在,雖然他的身體是殘缺的,但是他的思想是十分發達的,這本書也沿襲了這一特性,讓人看到了很多東西,引發人們的很多思考。

9、萬物既聰慧又奇妙

萬物既聰慧又奇妙這本書光看名字就十分活潑,實際上也是一本比較有趣的書,裡面對很多東西的描寫筆觸都是比較有趣的,看著十分溫暖舒服,是值得一看的好書。

10、局外人

局外人完美的體現了很多荒謬的觀念,但是看著這本書又有一種無奈之感,十分不能無力,大家似乎都習慣了很多東西,沒有希望就不會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