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電影眾口難調,TOP10排行榜網今天為你羅列了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的科幻電影,均為有口皆碑的經典影片,本文根據該影片在國內的知名度,以及在國內各大評分網站的評分總結得出,符合國人欣賞標準。

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第10名:《E.T.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1982年,美國)

經典科幻電影排行榜 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經典科幻電影排行榜 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影片描述一位十歲男孩與一個外星造訪者,劃破時空隔閡,建立了純真的友誼,是一部是罕見的富有人情味的科學幻想片。

有 沒有想過,如果突然有一天,一個外星來客出現在地球上,出現在你生活的小鎮裡,會有什麼樣的故事? 戰爭爆發,血流成河,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一切都有可能發生,可是,你忽略了另一種可能性。 那一夜,艾里奧特騎著他的小腳踏車,載著E.T.從樹梢飛過。天空藍得近乎奇異,背景里有碩大渾圓金黃明媚的月亮,還有繁星滿天,風聲瀟瀟。

第9名:《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2001年,美國)

科幻電影中有許多討論機器人、複製人權利的影片,《人工智慧》就是講述一個機器男孩尋找愛、尋找自己的生存價值的電影。機械小男孩大衛是個被賦予情感的機器人,去為一對夫妻服務。他們的兒子病癒後,大衛被棄荒野,但他深信自己可以成為真正的人。

影片背景為21世紀中期,由於氣候變暖,南北兩極冰蓋的融化,地球上很多城市都被淹沒在了一片汪洋之中,此時,人類的科學技術已經達到了相當高的水平,人工智慧機器人就是人類發明出來的用以應對惡劣自然環境的科技手段之一。

第8名:《第九區》District 9(2009年,美國 / 紐西蘭 / 加拿大 / 南非)

一艘巨大的飛船出現在地球上空,人們惶恐不安,卻又分外好奇。經過一段時間緊張的等待,外星飛船始終沒有動靜。人類終於小心翼翼靠近它,強行走進艙內,結果發現了不計其數的外星人。他們形容醜陋,宛如蝦子,而且健康狀況極差,虛弱無力。原來這是一群來自外星的難民,他們最終被地球人接納,並隔離在南非約翰內斯堡的一片區域內生活,此地名為“第九區”。

大部分科幻作品總是幻想兩個星球戰爭的局勢,而這部作品討論的是一個智慧文明對於另一個智慧文明的態度。

第7名:《黑客帝國》系列 The Matrix(1999年 / 2003年,美國)

《黑客帝國》系列電影三部曲,哲學、神學、無神論都在《黑客帝國》里有濃重的表現,《黑客帝國》以很多方式解析真實、超現實。

《黑客帝國》里的人們生活在計算機網路,他們的世界實際是虛擬的世界。故事在現實與虛擬世界同時進行,不知道多少影迷看了之後依然迷迷糊糊。

第6名:《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2012年,美國)

《復仇者聯盟》是2012年上映的超級英雄類科幻電影,片中講述神盾局指揮官為了對付《雷神》中被流放的洛基,積極奔走尋找最強者,在神盾局斡鏇下將鋼鐵俠、美國隊長、雷神、綠巨人、黑寡婦和鷹眼俠六位超級英雄集結在一起,成立了“復仇者聯盟”,共同攜手應對邪神洛基。

美國科幻電影中有許多改編自漫畫的超級英雄,而本片擁有了一半,甚至更多。這是用一張電影票就能看到六個超級英雄的機會,這也是我想像中的集合漫威漫畫中的眾多偶像在一起時所應該有的樣子。這是一部眾多漫畫迷和超級英雄迷們不可錯過的電影。

第5名:《V字仇殺隊》V for Vendetta(2005年,美國/英國/德國)

影片根據著名作家阿蘭·摩爾的同名繪本小說改編,故事發生在虛構的未來,德國贏得了二次大戰,英國成為極權國家。一個代號為“V”的孤單英雄秘密從事著顛覆極權的革命活動,他救出的女孩“娜塔麗·波曼”也成了他的黃金搭檔。

《V字仇殺隊》是2005到200年間最值得期待的宏大電影之一,因為影片內容在政治上比較敏感,也是較為有名的禁片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12月14日晚,CCTV-6破天荒播出電影《V字仇殺隊》,並且一刀未剪,引起網友盛讚。

第4名:《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1998年,美國)

技術的發展、物質的充裕,究竟是解放了人還是束縛了人?《楚門的世界》用一個近乎殘忍的故事,以一種寓言式的敘事,給了我們一個耐人尋味的回答。

楚門(金•凱瑞 Jim Carrey 飾)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除了一些有些稀奇的經歷之外——初戀女友突然失蹤、溺水身亡的父親忽然似乎又出現在眼前,他和絕大多數30多歲的美國男人絕無異樣。這令他倍感失落。他也曾試過離開自己生活了多年的地方,但總因種種理由而不能成行。

直到有一天,他忽然發覺自己似乎一直在被人跟蹤,無論他走到哪裡,乾什麼事情。這種感覺愈來愈強烈。楚門決定不惜一切代價逃離這個他生活了30多年的地方,去尋找他的初戀女友。

但他卻發現自己怎樣也逃不出去。真相其實很殘忍。

第3名:《原始碼》Source Code(2011年,法國 / 美國)

鄧肯·瓊斯,這個憑藉著處女作《月球》一鳴驚人的年輕導演終於在兩年之後拿出了自己的第二部長片《原始碼》。和《月球》的那種小成本、硬核科幻片不同,雖然這部《原始碼》也被包裹在了科幻的外衣之下,但是這部電影還是在向主流影片靠攏。

影片涉及到決定論、自由意志、量子理論以及平行宇宙的一些概念。畫面說不上震撼火爆,但很明快流暢,劇情算不上驚心動魄,卻是跌宕起伏。其真正值得探討的,是導演藉以建立其故事架構的概念,若深入其中,則另有一番天地。

第2名:《阿凡達》Avatar(2009年,美國)

英文名"Avatar"是英語向梵語借字,有"化身"的意思。本片採用3D技術拍攝,共耗資5億美元製作發行,是電影史上最為昂貴的作品。

有很多影迷稱之為史上最強科幻,當然在部分影迷中《阿凡達》是排第一的,可惡的卡梅隆,你要讓未來十年的所有科幻片都味同嚼蠟了!因為所有觀眾的審美標準已經一口氣被你提高了幾個檔次!這部電影,科幻迷不去劇院看絕對一輩子後悔。

第1名:《盜夢空間》Inception(2010年,美國/英國)

《盜夢空間》是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繼《蝙蝠俠前傳2:黑暗騎士》後又一大創作,本片將帶觀眾遊走於夢境與現實之間,發生在意識結構內的經典科幻片。

這是一部影迷一定不要錯過的電影,就像帝國雜誌說的,這部影片就像是《黑客帝國》加上《紐約提喻法》,反物理學的探討、精彩的動作場面、具有衝擊力的情感、以及萊昂納多令人吃驚的表演,都讓人沉迷不已,這是諾蘭電影的一個全新領域。

該片上映以來一直穩居國內外排行榜榜首,所以本次《盜夢空間》也成為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