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很多人對心理學比較感興趣,甚至有人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想對心理學加深了解,那么烤鴨通過購買相關書籍達到自己的目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帶大家一起看看這十本經典的心理學書籍,看看能不能給你更多的幫助吧。

心理學十大著名書籍

1、夢的解析

夢的解析是弗洛伊德的經典著作,這本書主要就是通過對人們夢境的分析,了解人們內心深處的潛意識和真正的想法。這本書可讀性還是比較強的,一般人也可以看得懂。

2、幻想即現實

這本書的作者是國內知名的心理醫生,專門研究精神分析的。這本書涵蓋了他多年進行治療的想法,這本書不僅有一定的科學依據,並且文字感染力比較強,讀起來風趣幽默,十分有趣。

3、為何家會傷人

這本書通過各種心理案例反映了現在很多中國式家庭的相處方式,其中有很多因為家庭的緣故不知不覺給孩子灌輸不好的思想,甚至給孩子帶來傷害,對於某些有著同種困擾的人來說這算是十分有用的書。

4、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與生活是一本十分專業的書籍,它的作者就是美國高校紐約州立大學的心理學教授。這本書甚至一直都是美國高校史丹福大學的教材,在我國國內很多學校也都是把它作為教材來使用的。

5、社會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包含了很多人們對於心理學方面的問題,以及更多的解決方案。看過這本書的應該會被嚴謹有趣的文字所折服。

6、遇見未知的自己

這本書比較有意思,內容主要就是一個女性和一位老人的對話,通過一問一答的形式讓讀者了解更多的知識,甚至遇到未知的自己。

7、愛的藝術

愛的藝術出版於1956年,是一本經久不衰的作品至今依舊十分暢銷,並且已經翻譯成了三十多種文字影響了更多的人。

8、烏合之眾

烏合之眾主要從集體心態出發,讓人們了解更多的集體行為背後的意義,這本書的文字入木三分,影響了很多人。

9、自卑與超越

這本書的作者本身就是一個比較了不起的人,他在小時候因為佝僂病和肺炎的緣故有著隱隱的自卑,但是他並沒有被這些打倒反而更好的超越自己,最後成為世界有名的精神分析師。這本書就是作者的人生感悟,讓讀者了解更多。

10、給心理治療師的禮物

這本書的作者歐文亞隆本身就是世界頂級的心理大師,同時他寫的幾本心理學書籍都十分讓人震撼不已。這本書就如名字所說的,專門為年輕的心理諮詢師而寫的,給予年輕一輩更多有用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