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中國近日發布2015年度浪漫城市及浪漫圖書排行榜,這已是其連續第三年發布此榜單。鄭州、鄂爾多斯、包頭分別占據2015年浪漫城市排行榜的前三甲。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亞馬遜2015年度浪漫城市排行榜。

據介紹,在2015年浪漫城市榜前十中,鄭州、包頭、泉州、寧波和嘉興已連續兩年進入榜單前十;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不但紛紛落榜前十,排名也進一步退後,均排在40開外;但北方城市浪漫指數在2015年有所提升,十大浪漫城市中北方城市數量首次超過南方。另外,該網根據2015年浪漫圖書銷量為讀者推薦了十大浪漫圖書,前三名分別是《島上書店》、《乖,摸摸頭》和《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讓所有人心動的故事》。此外,該網還特別邀請六位深諳浪漫之道的作家——李銀河、蔡康永、張小嫻、安意如、輝姑娘和張皓宸解讀浪漫並帶來他們心目中浪漫圖書推薦。

據分析,不僅北上廣深紛紛落榜,而且2015年度浪漫城市榜前十城市無一進入GDP城市榜的前十。此外,僅鄭州和哈爾濱為省會城市,寧波為副省級城市外,其他前十城市均為地級市。這也在一定程度上說明,生活壓力相對小一點的中小城市比大城市的讀者更樂於閱讀浪漫題材的作品。

根據包含愛情、婚戀、浪漫、偶像等題材的圖書在亞馬遜中國的銷量排名,該網發布了2015年度浪漫圖書排行榜,前十浪漫圖書包括《島上書店》、《乖,摸摸頭》、《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讓所有人心動的故事》、《百年孤獨》、《偷影子的人》、《阿彌陀佛么么噠》、《小王子》、《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花千骨(套裝共2冊)》、《恰到好處的幸福》。從這十大浪漫圖書看,“暖心”、“治癒”系的浪漫圖書最受讀者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