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奢侈品的主要含義分為兩個方面,頂尖設計師原創設計&高品質面料工藝。是一種較為小眾的的消費品,絕不會像快時尚品牌那樣成為街牌。與LouisVuitton、Chanel、Gucci等奢侈大牌不一樣的是,輕奢侈品牌可能不會太注重於前衛設計,品質第一。當然,最大的區分在於價格,不會像奢侈品那樣可望不可即,輕奢侈品牌定位一般是中高檔,普通小資人群即可消費的起。

又到了換季備貨的時候了!如果你崇尚低調的奢華,不屑於穿爛大街高街貨;或者,你不愛花里胡哨的喧鬧,只求做個安靜的時髦女紙;又或者,穿不起PRADA的你也追求可以和奢侈品大牌媲美的高級質感、精緻剪裁,又又或者,你不喜歡那些穿一季就扔掉的“潮品”,而追求不計時的經典,那這10個格調傲嬌的輕奢品牌你一定要知道。

1.MiuMiu

PRADA的副線品牌,1993年成立,品牌名稱來源於Prada第三代傳人Miuccia Prada小姐的暱稱。率性且充滿實驗風格,注重優雅精緻且不乏趣味,將女性氣質發揮到極致。

2.TORY BURCH

Tory Burch成立於2004 年2月,它是一個實際可行的時尚生活方式品牌,源於經典的美國運動時裝風格,充滿無拘無束的活力與感覺、經典的設計元素與現代時尚的感情。

3.DKNY

DKNY其實就是Donna Karan New York的縮寫,它也正是設計師Donna Karan為了她日漸成熟的女兒Gabby所創作出的年輕品牌,在1988年正式推出。DKNY將紐約獨立自由的精神融入設計之中,並加入了一股特殊的年輕活力。

4.Kate Spade

由Katherine Noel Brosnahan創辦,以簡潔靈動的造型,鮮亮大膽的顏色以及活潑有趣的生活態度風靡紐約。它用活力無限的大膽色調錶現出kate spade new york女孩內心對於未來的美好憧憬和無所畏懼。

5.Emporio Armani

Emporio Armani是義大利著名品牌Giorgio Armani為年輕人設計的副線品牌。1981年,喬治·阿瑪尼先生於米蘭開設首間安普里奧·阿瑪尼專門店,專注於生產奢侈品,近年,安普里奧·阿瑪尼更於世界各地十二個不同的城市諸如巴黎、大阪等開設Emporio Armani Caffe,將音樂、美食、室內設計美學等概念融會在一起,為尋常百姓家展示了一代義大利名師的休閒生活哲學。

6.MARC BY MARC JACOBS

Marc by Marc Jacobs是Marc Jacobs的年輕副牌,品牌由曾執掌 Louis Vuitton 的美國設計師“小馬哥”馬可·雅各布創立,他善用顏色的多變突,運用冷色與暖色之間的協調,一經上市,就備受年輕人追捧。

7.MOSCHINO

Moschino是以設計師franco moschino命名、已創立20周年的米蘭年輕品牌,以設計怪異著稱。設計風格以高貴迷人、時尚幽默、俏皮為主線,旗下共三個路線,分別為以高單價正式服裝為主的Couture、單價較低的副牌Cheap&Chic以及牛仔裝Jeans系列。

8.Louis Quatorze

LOUIS QUATORZE在法語中是太陽王-路易十四的意思,也代表了以美與浪漫所著稱的“路易十四世”。LOUIS QUATORZE延續了眾所周知的優雅和知性的法蘭西貴族血統,憑藉匠心玲瓏的手工藝,將經典與優雅融為一體。

9.D&G

D&G於1994年推出,作為Dolce&Gabbana的副線,成為年輕人嚮往的歐洲風格的流行標誌。用古靈精怪來形容這個品牌一點也不過分,D&G深深迷戀西西里的古典浪漫,結合了來自義大利的萬種風情,其匪夷所思的搭配將古典與現代生動地糅合在一起,給人強烈的視覺衝擊。

10.MCM

MCM品牌1976年創始於德國的慕尼黑。MCM最早以製作皮具起家,上世紀80年代為該品牌的全盛時期,MCM生產包括珠寶、手錶、香水、服裝、箱包以及小型皮具等在內的超過五百款的產品。它時髦、奢侈而實用的產品非常暢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