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國民男神彭于晏代言的沃爾沃汽車重新回到人們的視野中,超高的人氣使得沃爾沃也備受關注。關於沃爾沃可能懂車的人還懂,但像小編不懂的大有人在,會問沃爾沃是哪個國家的品牌,作為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車,沃爾沃可是瑞典著名汽車品牌,下面就一起來看看。

一、沃爾沃是哪個國家的品牌?

沃爾沃是瑞典著名汽車品牌,在香港譯為富豪,在大陸譯為沃爾沃,該品牌汽車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車,現在是美國福特Jord汽車的子品牌。要知道沃爾沃汽車公司是北歐最大的汽車企業,也是瑞典最大的工業企業集團,世界20大汽車公司之一。沃爾沃汽車公司創立於1924年,創始人是古斯塔夫·拉爾松和阿薩爾·加布里爾松。現在知道沃爾沃是哪個國家的品牌了吧。

1、沃爾沃的由來

沃爾沃以生產轎車起家,但現在沃爾沃集團是生產卡車、客車、建築設備、遊艇及工業用發動機的瑞典公司,在1927年時於哥德堡創立。Volvo一詞,本來為拉丁文,原意是“滾滾向前”。

其創始人瑞典人古斯塔夫·拉爾森(Gustaf Larson)和阿瑟·格布爾森(Assar Gabrilsson)原本都服務於瑞典知名滾珠軸承(Ball bearing)製造創始人:古斯塔夫·拉爾森和阿瑟·格布爾森廠SKF,其中拉森是工程師,而蓋布列森則是經濟學出身的國際行銷部門經理。兩人一拍即合借公司的產房去合作,在1926年就獲得授權,開始新車量產。

2、標誌含義

(1)Volvo車標由三部分圖形組成:第一部分的圓圈代表古羅馬戰神瑪爾斯,這就是鐵元素的古老化學符號--裡面有一支箭的圓圈,箭頭呈對角線方向指向右上角。

(2)第二部分是對角線,在散熱器上設定的從左上方向右下方傾斜的一條對角線彩帶。這條彩帶的設定原本出於技術上的考慮,用來瑪爾斯符號固定在格柵上,後來就逐步演變成為一個裝飾性符號而成為Volvo轎車最為明顯的標誌。

(3)第三部分是Volvo公司註冊商標,是採用古埃及字型書寫的VOLVO字樣。

3、進駐中國

要想發展成大集團,獲得更廣的市場,那中國一定是個不能忽視的地方。沃爾沃集團於1992年在北京設立首箇中國辦事機構。在這二十周年裡,集團旗下所有業務領域和服務部門都已進入中國,業務覆蓋全國二十二個省市自治區,在華雇員人數約為六千人。中國成為繼瑞典總部以外唯一擁有集團旗下全部業務的“本土”市場。

4、品牌現狀

如今,沃爾沃分為沃爾沃汽車公司(Volvo car corporation)和沃爾沃集團(Volvo group)兩家,沃爾沃汽車曾是沃爾沃集團的部分家用轎車業務,沃爾沃汽車公司已由吉利控股,沃爾沃集團獨立運營。憑藉幾十年的積澱,沃爾沃集團鑄就了享譽世界的沃爾沃品牌,成為汽車行業的標桿。

推薦閱讀

樂天食品大集錦,買與不買是你的自由

樂天是哪個國家的?韓國五大集團之一(世界500強企業)

養樂多是哪個國家的?被日本人譽為健康的代名詞

印尼四大家族排行,家族賺取的利潤可以消除印尼的貧困

大潤發是哪個國家的?中國大陸零售百貨業冠軍(門店150家)

點擊下一頁查看熱門車型及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