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是海洋中的最為常見的生物之一,也是餐桌上最為常見的海鮮,它以鮮美清甜的肉質吸引著無數吃蝦愛好者,甚至還有人為全世界各種各樣的蝦做了排名,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瞧一瞧都有哪些名蝦上榜了吧。

全球十大名蝦排行榜

1.澳洲龍蝦

2.紐西蘭海鰲蝦

3.西班牙紅蝦

4.加拿大牡丹蝦

5.北極甜蝦

6.馬達加斯加蝦

7.阿根廷紅蝦

8.泰國老虎蝦

9.法國藍龍蝦

10.基圍蝦

1.澳洲龍蝦

澳洲龍蝦簡稱為澳龍,這種龍蝦盛產於澳洲,比起其他龍蝦,它的身體通紅,爪為金黃色,堅硬的外殼下是肥美壯碩的肉質,在全球各地都非常受歡迎,是頂級海鮮的代表。

2.紐西蘭海鰲蝦

紐西蘭海鰲蝦也叫南極海鰲蝦,生活在紐西蘭與南極的深海水域,水質清透,純天然無污染,是十分優質的食材。

3.西班牙紅蝦

西班牙紅蝦的色澤鮮紅誘人,有專家稱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紅蝦,可惜它的產量有限,一般只在西班牙供應,物依稀為貴,所以價格也比較高。

4.加拿大牡丹蝦

加拿大牡丹蝦是全世界的蝦中極品,它的身體呈紅褐色,蝦身亦有斑點,在加拿大西部的深水區可常見它的身影,是非常適合做刺身的食材,但只有在高級餐廳才能吃上一口。

5.北極甜蝦

這是一種野生的北極蝦,盛產於北冰洋和北大西洋海域,它們常年適應了北極冰冷的海水,所以生長速度也相對緩慢,但體型較小,肉質緊實,吃起來有著淡淡的清甜味。

6.馬達加斯加蝦

馬達加斯加蝦生長在印度洋南部,這裡四季溫和涼爽,氣候宜人,因此海鮮資源也相當豐富,養殖業十分發達,許多人會去那裡享受海鮮盛宴。馬達加斯加蝦有著下蝦中“香奈兒”的美稱,它高貴的標籤下是香甜多汁的口感,曾獲得了法國農業部漁業部頒發的紅色質量認證。

7.阿根廷紅蝦

阿根廷紅蝦是一種野生深海大蝦,它們生活在阿根廷南部的海域,只能遠洋捕撈,最大的特點是體型肥大,色彩鮮紅,肉質也很細嫩,所以很受歡迎。

8.泰國老虎蝦

泰國老虎蝦以其巨大的體型和身上有形似老虎的斑紋而得名,在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太多等地可常常見到老虎蝦,它的肉質甜美且有彈性,所以也成為了西餐廳廚師鍾愛的海鮮食材。

9.法國藍龍蝦

藍龍蝦一般分布於歐洲海岸和英國海岸,法國最多,所以得名法國藍龍蝦,在法國的布列塔尼,這裡海水常年在22攝氏度左右,培育出了美艷夢幻的寶藍色龍蝦,但這種龍蝦平均一百萬隻才出一隻,廣受法國饕客追捧。

10.基圍蝦

提起基圍蝦,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這是在我國最受歡迎的海鮮,可以說家家戶戶平時吃飯常常都少不了它,它廣泛分布在我國山東半島的沿岸水域,殼薄體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用水燙熟了再蘸醬就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