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海鮮含有著大量的蛋白和礦物質,簡單過一遍水,就比起人們日常吃到禽類要更美味,有很多山珍海味的海鮮可是價格不菲的,下面就帶大家來盤點一下只有土豪才吃得起的世界上十種最貴海鮮。

1. 藍龍蝦

這種全身藍色的蝦極其稀有,據說兩百萬隻中才遇得上一隻,物以稀為貴,所以它的價格也是十分昂貴,每公斤高達800元~1000元,這么獨特的顏色擺在餐桌上就象徵著滿滿的高貴與品味呀~

2. 帝王鮭

這種魚來自紐西蘭,它的個頭飽滿,通體肥美,魚鱗呈銀白色,而肉質確實橙色的,一點腥味都沒有,鮮美至極。它昂貴的原因在於對生長環境十分挑剔,只有在紐西蘭的斯圖爾特島海域才見得到,所以比較珍貴。

3. 鵝頸藤壺

在中國,這種海鮮有個十分接地氣的名字,叫海雞腳,這種海鮮雖然四處可見,但是採集的過程十分兇險,人工採集危險係數過高,自然價格也十分昂貴,一般可賣到4000元一斤。

4. 紅王蟹

螃蟹的價格一向比較貴,而這種蟹的個頭非常大,最大可達10公斤,一般生存於生存在850米之下的深海當中。它的肉質十分鮮美,但能把它吃完的人確實不多。

5. 藍鰭鮪魚

鮪魚是刺身界的貴族,而藍鰭鮪魚則更是鮪魚中的極品,它的捕撈成本很高,而且十分稀有,味道也很鮮美,是大自然的饋贈,一般料理店老闆都是用來招待最尊貴的客人,曾捕捉過一條足足222公斤重的,售價一千萬元,馬雲都為它拍照!

6. 中華錦繡龍蝦

這種龍蝦的外形很特殊,通身青綠色的,四肢黑白相間,還有不少黃色斑點,色彩斑斕,一般能有三到六斤重。曾漁民很幸運的捕撈到這種蝦時,卻認不出它到底是什麼,曾經有人將它賣出了60萬元天價。

7. 野生大黃魚

這種魚雖然不像其他昂貴的海鮮一樣,有著炫酷的外形,但它確實東海野生魚族中名副其實的“高富帥”,它每條的售價都在一萬以上,金燦燦低調又不失奢華的身子絕對會讓它成為餐桌上最靚的仔。

8. 加拿大象拔蚌

這個是繁多的象拔蚌中價格最貴的,每公斤的售價能達到12000元。這樣的象拔蚌,確實只有土豪才吃得起呀。

9. 中國台灣老虎蟹

世界上十種最貴海鮮中僅有這一種是中國的。它的肉質飽滿多汁、鮮嫩香滑,比一般的螃蟹肉多得多,並且不帶一絲腥味,還能嘗出一絲絲甜,如果你不能接受海鮮的腥味,這隻老虎蟹一定能讓你忘記自己在吃海鮮。

10. 澳洲龍蝦

這個想必很多人都聽說過,但真正吃過的,可都是家裡有礦的人,它的體型壯碩、肉質鮮嫩,是有錢人宴請賓客的上好食材。